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入山猫仅个人崇拜?成皇帝第二得不偿失

2011年04月13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根据NBA(微博)官网和ESPN报道,新奥尔良黄蜂的当家控卫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考虑明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而加盟的球队则是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前途的夏洛特山猫。在采访中保罗表示之所以会这样考虑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本人对迈克尔-乔丹的崇拜。然而有些时候仅仅凭借个人崇拜就要转会,这样的事情在NBA似乎并不说得通。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保罗做出这样的决定,对自己的个人评价肯定没有好处,而且会深深的伤害黄蜂球迷和这支球队管理层的心。在2004年以首轮第4顺位新秀的身份加盟黄蜂之后,保罗至今已经在这里效力了7个赛季,球队管理层也根据保罗的特点先后尝试引进了一些名气响亮并且看上去适合搭配他的譬如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艾梅卡-奥卡福泰森-钱德勒之类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黄蜂对保罗非常肯定和信任,并且一直都在尝试围绕他建设球队。

去年夏天,为了避免保罗表现机会减少,他们还主动送出了前途广大的控卫达瑞尔-科里森,换来了特雷福-阿里扎和贝利内利这样依靠保罗可以得以更好展现实力的功能性球员。可以说现在的黄蜂,就是一支100%围绕保罗建队的球队。如果此时保罗离开,那么黄蜂的烂摊子将很难有人收拾,而保罗如果真的兑现了他现在的承诺,那么在现有合同还有一年以上时间到期的情况下他的选择,将会遭遇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曾经遭遇的指责。

而在考虑到这一因素的情况下,保罗也应该明白山猫的前景和球市对他不会有什么帮助。相比起克利夫兰和丹佛,迈阿密和纽约显然是大都市,而夏洛特这种被大学篮球压的喘不过气的小球市城市对于保罗而言实在不会对他的名气和收益有什么帮助。舍弃小球市追逐大球市,还可以为自己背叛付出的代价换来一些商业利益的补偿,而保罗这样的选择,则只会让人感到费解。

最后,保罗加盟山猫,距离夺冠梦也将会越来越遥远。近年来东部大幅引入明星球员,已经形成了顶级强队数量众多的格局,而山猫由于老板乔丹的管理方式不善,现在在东部并没有任何竞争力。即便保罗加盟,考虑到目前东部的形势和夏洛特的市场,以及乔丹的运营能力,也很难期待他们能够为保罗找来优秀的助手。在这几大因素制约下,保罗加盟山猫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事实,自然也呈现的明明白白了。(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