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世纪大战太频繁也不精彩

2011年04月12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独家专栏:世纪大战太频繁也不精彩

这个国家联赛内的两支球队在三周之内要打四场比赛,这就让本周内开始的皇马与巴萨之战倍受瞩目。大家关注它,媒体说这是十八天内的四场大战。其实四场大战不算什么新鲜,想不远的过去,因欧冠半决赛上的相遇,国际米兰与AC米兰也在一个赛季内打了四五回。可论关注与议论程度,都比不上这次皇马与巴萨之战,所以两支俱乐部打四回算不上吸引力,吸引力在仅仅十八天之内,也在四战之外。

一支球队有梅西(微博 博客),另一支有C罗,还搭上卡卡与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世界第一与第二及前第一和无冕之第一们的对决。这样的十八天四战过去可极少发生,所以有看头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对决,球只是工具,一个新时代的刀或剑。我们围观他们之间的决斗,敇激并提供想像力,能见血最好,不能反正也有人会倒下,总是不错的围观机会。

其实对决的不光是球员之间,更有名帅之间的战斗。一个是从不按牌理出牌的狂人,一个是好脾气又绝对好成绩的少帅。由于后者的因素,从不给大家提供与狂人正面交锋的机会,但是四场比赛放在这儿,想低调都不成,看看最后谁更帅?

四场比赛关乎三个冠军。联赛悬念最小,巴萨胜算占九成,所以说巴萨第一战可输;欧冠的大耳朵杯不光取决于这哥俩,还与另一支决赛队有关,所以哥俩决斗完还只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国王杯是谁赢谁拿走。所以,四战之中,双方重视程度并不一样,各取所需;力不一定发到一块去,关键看谁更想要什么!

面对十八天四战,全世界球迷都摒住了呼吸,可我说:先别急,打多了就一定精彩吗?我看不一定。一来像上面说的,双方有可能对这四战的投入程度并不一样。欧冠两战才是焦点;国王杯看一下运气和双方怎么想;联赛的皇马主场也许最放松,不过倒可能因放松而精彩。总之,我不因十八天的四战而看好精彩。想当年国米与AC米兰的几战,欧完半决赛几乎是沉闷之极,两场平局,而且一共才进了两个球,我担心皇马与巴萨这欧冠两战也好不到哪儿去。总之,如赛季初巴萨对皇马那样的事儿不可能在这四战中发生,能多进点球或者有一两战很精彩,对球迷来说,已经算烧高香了!

大战从来无名局,恐怕多战也如此,但足球的魅力却在于:比赛没全部结束,所有分析都不靠谱。不期待精彩,却享受过程,毕竟多年难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