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亚洲举重锦标赛开幕 部分名将缺席显冷清

2011年04月13日05: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姬烨)第23届女子和第42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12日晚在安徽省铜陵市开幕。由于部分名将强手的缺席,本次亚锦赛稍显“冷清”。

本届赛事的正式比赛时间为4月13日—17日。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亚举联主席穆罕默德·优素福·阿马纳,亚举联秘书长阿里·莫拉迪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赛事共设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项目,每个级别设单项抓举、挺举、总成绩三个奖项,将产生135枚奖牌,其中金牌45枚。

本届亚洲举重锦标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洲际大赛。共有来自亚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加,其中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名男女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

但在对手方面,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本次举重亚锦赛的参赛名单中。韩国队的 张美兰,哈萨克斯坦队的马内扎、波多贝多娃等名将都缺席本次比赛。

据悉,奥运会资格赛分为三大类,一是世锦赛,二是奥运年的洲际锦标赛,三是国际举重联合会举办的一些大奖赛,从上到下重要程度依次降低。此次举重亚锦赛不属于奥运会资格赛,这或许也是众多国外名将缺席本届亚锦赛的原因。

在13日首日比赛中,田源、 李萍、吴景彪(微博)将代表中国队分别向女子48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发起“猛攻”。(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