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媒十大预言:刘翔伦敦夺冠 乒球成表演项目

字号:T|T

在未来的中国体育史上,将出现怎样的里程碑?日前,对中国体育研究多年的英国专栏作家安德鲁·雷默撰文,对中国体育做出了十大预言,其中不少预言想象力十足。其预言能否实现,值得分析。

1. 丁俊晖成台球“皇帝”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丁俊晖技术已是世界一流,而他正在控制他的心理,丁比3年前强了一倍,按照这种速度下去,他将成为世界第一。

可能性分析:没有人质疑小丁在球台上的技战术水平,但他起伏不定的状态一直让人忧心。要成为“皇帝”,小丁还需要时间的历练,这一切应该不难。

2. 国足打进2014世界杯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中国足球现在是一个笑话,但未来,中国足球会为中国人带来欢笑。

可能性分析:7月下旬,中国队将踏上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据“乌鸦嘴”球王贝利去年做出“中国队将进入2014年世界杯”的预测,国足之旅凶险!

3. 乒乓球成表演项目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目前除了中国,世界打乒乓球的人数就像退潮时的海水一样迅速退缩。今后奥运会也许只会看到中国人站在乒乓球桌边了,这或许会成为中国人的一项国技和表演项目。

可能性分析:在球迷对于中国队夺金或包揽金牌都习以为常时,这个预言还真有点靠谱——玩不过我们,他们不玩了怎么办?

4. 伦敦奥运中国金牌第一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中国的人口优势是全世界无法比拟的,他们的新生代运动员会一批一批接上来,在那些关注度不高的项目上夺取足够数量的金牌。

可能性分析:美国权威媒体也对这个问题作了预测,他们认为,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将缩水一半。雷默的预测,显得过于乐观。

5.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2012年伦敦夺冠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一个英雄的成长和一个传奇的诞生都必须有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那就是失败一次。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地失败了一次,这样他在伦敦的胜利才会更具有含金量。

可能性分析: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翔飞人的状态开始稳步恢复,亚运会上无懈可击的表现让人充满希望。不过,伦敦奥运会,还得走着瞧。

6. 姚明10年后成驻美大使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姚的头脑和身高成正比,他在美国的名气以及美国人中国人对他的热爱,以及他对中国的热爱,都决定他是这一位置的最佳人选。

可能性分析:姚明是个好的运动员、好丈夫和CBA上海队的好老板,但走仕途,还真没听过大姚透过口风。

7. 中国人担任奥委会主席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中国有许多城市能承办奥运,为什么主席的母语还不是中文呢?

可能性分析:既然在奥委会中,我们曾有何振梁副主席以及于再清副主席,为什么不能有一位主席呢?

8. 中国人收购耐克阿迪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中国人缺这个钱吗?

可能性分析:国产品牌的老板们,雷默看好你们,加油!

9. 中国人收购曼联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中国人缺这个钱吗?

可能性分析:早在2007年,就有媒体称一家中国财团有意收购曼联。随着职业体育的发展以及体育资本市场的成熟,英超球队和中国老板的组合并不是没有先例——看看伯明翰主席杨家诚。

10. 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预言成真指数:★★★★★

雷默预言:对于一切都在高速发展中的中国来说,如果那里发生任何“奇迹”,都不能用“奇迹”一词来形容,只能归结于正常现象。比如,谁又能想到中国会在奥运会上成为金牌第一呢?谁又能想到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二呢?

可能性分析: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腾飞,中国体育的发展,职业化的完善,确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