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津粤球迷冲突排协终打破沉默 将作出正式回应

2011年04月13日02:15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杨霄霄)一直对津粤球迷冲突事件保持沉默的排管中心终于站出来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心将于14日在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上做出回应。

自4月3日津粤球迷在女排联赛总决赛发生冲突起,排管中心的态度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现场观战的徐利赛后一句“很圆满”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的几天中,多家媒体纷纷对排管中心提出质疑。《上海青年报》一篇名为《球迷冲突排管中心缘何不作为 制度落后无处罚依据》的文章认为,联赛赛场上出现骚乱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些情况发生时,排管中心领导基本都在场,却装聋作哑。文章还引述一位熟悉排管中心的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国家队,排管中心并不重视联赛,只求安稳,他们自然不希望出面把事情闹大。另外,他认为现有的制度已经跟不上联赛的发展,排管中心没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依据。作者类比足球、篮球对赛场管理制定的规章制度,指责排管中心对联赛重视不够,迟迟未有新制度出台,如果他们继续不作为,之后很可能酿成更大的惨剧。《中国青年报》也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排协的不作为态度“令人担忧”。新华社则在一篇名为《排管中心无视球场暴力 不作为是态度问题》的文章中称,排管中心应该充分重视赛场上出现的不和谐苗头,采取公正、有力的措施予以遏制,否则后患无穷。受损的绝不只是在冲突中受伤的球迷、保安或是球员,更是女排联赛和中国排球长久以来力图塑造的健康形象。

而天津体育台前天的一档“夺冠回顾”节目将事件再次升级,节目中爆料恒大曾威胁罢赛以及广东保安对天津球迷的百般刁难。多家门户网站争相将这则“旧事”挂在主要位置。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下午连线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询问。而仅两个小时之后,他告诉新华社记者,排管中心已经开始调查了解,结果很快公布。

■事件回顾

4月3日,天津和恒大女排争冠的最后一场比赛。开赛没几分钟,双方球迷便大打出手,甚至有天津球迷掉落到赛场内,安保人员也被卷入混战当中,现场秩序一度失控。赛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评价比赛时对球场秩序只字未提,在记者的追问下,才勉强表示“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对于本场比赛,他更是认为“很圆满”。

随后的几天,媒体对于排管中心的质疑从未间断,天津体育台在前天播出的《体坛新视野》节目中再次回顾球迷冲突始末,并爆料恒大在决赛前曾提出“无理条件”,甚至威胁罢赛。晨报记者 杨霄霄

■余音未了

“冲突”唱罢 “罢赛”登场

距津粤球迷冲突已经过去10天,但“混战”却余音未了。前天,天津体育台《体坛新视野》节目在回顾女排夺冠的专题中,不仅爆料恒大曾威胁罢赛,还回放了广东安保对天津球迷的百般刁难,让事件再掀波澜。而恒大方面则表示“清者自清”,不予回应。

在天津体育台这期名为《风雨夺冠路——不一样的决赛》的节目中,天津女排教练刘晓明、常良才控诉恒大曾在决赛前提出“无理要求”:如果球迷的锣鼓呐喊过响,或者使用激光笔闪队员,恒大女排将拒绝出场参赛。

天津队员王茜在节目中戏言,恒大女排为了赢下决赛,可谓用尽了36计。在天津队抵达广州后,恒大以场馆没准备好为由,拒绝天津队的适应场地训练。但当常良才到广东省体育馆考察时却发现,恒大女排正在这块“没有准备好”的场地上训练。此外,恒大也同样“关照”天津球迷。原本500元一张的客队球迷票被突然加价到1000元,且主办方没有为客队球迷预留看台,混坐一起的双方球迷难免发生冲突。一位天津球迷介绍,“现场安保人员都成土匪了”,他们不仅抢走球迷的相机和书包,还将一名天津球迷拉下看台拳打脚踢。

比起天津的“激动”,恒大方面则显得平和很多。昨天,恒大俱乐部排球项目主管邱爱华向本报记者表示,恒大绝对不会做出任何回应,天津此举就是想激起恒大的愤怒,“我们不会打口水仗的,如果真要较真儿 ,我们也是有证据的,还是清者自清吧。”此外,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天津的说法表示“不敢相信”,“我肯定不可能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不打这场决赛。”她强调球队绝没有提出过罢赛的要求。

晨报记者 杨霄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