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再访观澜湖很开心 建议家长莫逼小孩打球

2011年04月13日01:3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再访观澜湖很开心 建议家长莫逼小孩打球

昨日,伍兹在丑闻后首次来中国活动,工作人员说他变了很多

新快报见习记者 林炀

如果你对高尔夫一无所知,对八卦也了解不多,那么昨天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出现的泰格·伍兹会给你留下近乎完美的印象。尽管刚刚打完美国名人赛,又经历20多小时的飞行,凌晨才抵达,但伍兹脸上一直挂着招牌式的笑容,“开心”也成了他一整天始终挂在嘴上的关键词。

说到什么都“很开心”

来到中国很开心,能教小朋友打高尔夫球很开心,即使谈到不久前在美国名人赛上名列第四、延续冠军荒,伍兹也说,自己很享受这次比赛,打得“很开心”。同时,他也不忘提提当天的活动赞助商,伍兹说:“现在感觉很好,虽然没拿到冠军,但同一个品牌赞助的另一位选手夺冠了,因此同样开心。”

十年前,伍兹第一次造访中国。据当时媒体报道,近万球迷汇集,只为一睹“老虎”风采。不过,显然伍兹对于这段经历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谈到当时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他只是以“很开心,当时大家也都很享受”一言带过。

工作人员感叹他变了

因为媒体所有的提问都得经过筛选,显然有关他场外婚姻风波的问题不会传达到他耳边。不过他自己倒是多次提及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伍兹说,在他心目中最重要的教练就是他的父亲,父亲从小教他高尔夫的基本功、心理的调节以及做人的道理。他还表示,在自己心目中家庭始终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教育,然后才是高尔夫。

与前几次访华时整天黑着脸、随身有凶神恶煞般的保镖相伴不同,此次伍兹的亲和力令几次接待过他的工作人员都感到意外。现场有一位球迷成功与伍兹合影,正自得不已时,有工作人员就感慨,伍兹变了,这要换在以前……

五次来华,盆满钵满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报道 昨天在观澜湖开启此次亚洲巡回之旅,是泰格·伍兹第五次来华。

2001年11月,伍兹携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和近200万美元的出场费首次来华,在深圳参加了一项表演赛。据当时媒体报道,近万人前往现场围观。伍兹缴纳的50万美元个人所得税,也让他得到了当年“深圳年度最大个人所得税纳税户”的称呼。

此后,伍兹又先后在2005年、2006年和2009年三次到中国参加上海汇丰冠军赛。尽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伍兹的出场费却是实打实的。据说2005年第一次参加汇丰冠军赛时,和他合影要付3万美元。

伍兹的话

不要逼小孩打球

●谈美国名人赛

打完名人赛后,我现在感觉很好,在大师赛上我打得很开心,尤其是最后一天,打得很好。虽然我没拿到冠军,但另一个签约了耐克的选手夺冠了,所以一样开心。

●谈新教练和新的挥杆动作

我很有信心,希望以后等我适应这套新的挥杆动作后,我会成为最优秀的选手。不管跟哪位教练合作,一般都会有很大的动作修改,但每一次我自己都很满意,我认为这个投资很值得。

●谈家庭对自己的重要性

在我心目中,家庭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其次是教育,最后才是高尔夫。我的父母亲总是给我很多鼓励,因此我可以获得很多次尝试的机会,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回到家里后,父母会给我拥抱,家里充满了温暖和爱。

●谈身体上与十年前的不同

比十年前的肌肉更多,当然也更老了。这些肌肉可以帮助我在球场上有更多的表现,我现在的挥杆速度虽然没有以前快,但是非常稳定。事实上这十年我一直进行定时、定量的训练,因此身体上的能量,总体来说还是在稳定发展的。另外,十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

●谈为什么来中国和亚洲

我拥有部分亚洲人血统,我的母亲是泰国人。另外中国有很多小孩在学习高尔夫,我希望可以帮助这里的小朋友,另外高尔夫将在2016年进入奥运会,中国的高尔夫市场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对父母的建议

如果要小孩对高尔夫有长远的兴趣,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小时候接触高尔夫。一定要让他们享受高尔夫,带着乐趣打球。千万不要逼着这些小孩打球,从小到大,我遇到很多小孩都是被逼出来的,但他们迟早都会叛逆,甚至反抗,可能最后连打球的兴趣都没有了。

短评

昂贵未变

■林炀

距离伍兹首次造访中国时隔近十年,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策划当年伍兹来华的举办单位在此后的一年里营业收入上涨两倍,现在已经是全亚洲最大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而中国的高尔夫参赛人数也从50万上涨到如今的400多万。

事实上,十年前曾在深圳观澜湖与伍兹会上一面的小球手韩韧、封悦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员的杰出代表,其中封悦眼下在美国女子18岁以下组已经是数一数二的球员。

不过高尔夫球在普及大众方面还是不够。虽然在国外高尔夫球挺大众,虽然国内不少人一再宣称它不是“贵族运动”,但谁都知道没有一定金钱和时间是无法接触这项运动的。从中国现在寸土寸金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状态无疑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高尔夫球已经正式被列入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国也会因此而大力推广高尔夫运动。这也许是高尔夫降下身段的一个机会。

链接

这边访问亚洲 那边赌博被爆

新快报讯 “老虎”伍兹的低迷状态最近有了新的解读,前几天,据美国著名八卦网站TMZ报道,伍兹在此次美国名人赛前重拾赌博爱好,该网站还发布了相关照片。

网站公布的照片拍摄于今年3月29日,地点为巴哈马亚特兰蒂斯度假村。照片中一个酷似伍兹的黑人男子正在骰子桌前,看上去正在赌博。消息还称,伍兹在鼎盛时期就已经是“拉斯维加斯之王”了,他擅长玩各种赌博,而赌博之余自然还会涉及情色,伍兹在这方面的丑闻在近一年已经足以出一本书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