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传授沙坑击球绝技 推杆秘诀竟是随感觉走

2011年04月12日23: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4月12日观澜湖电(记者 李旭)在距其首次访问中国近十年之后,世界高球巨星泰格•伍兹今日在耐克高尔夫的鼎力支持下,开启首次耐克高尔夫 “Make it Matter”巡回之旅。本次活动中,伍兹与亚洲地区的年轻人、球迷及新生代球员分享他在高尔夫训练、备战、参赛等领域的经验,从而激发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

尽管今天凌晨4点才抵达观澜湖球场,但是在下午,伍兹便进行了示范教学。这位高球巨星在奥拉沙宝球场演示了最后四洞的打法。

第一洞是一个5杆洞。“瞄准的时候不是对准旗杆,而是旗杆旁边的沙坑。”作为示范教学,伍兹在每次挥杆前都会停下来解释一番自己使用的球杆型号、采用的技术。

到达果岭后,在观众的要求下,伍兹还被要求演示击打沙坑球。击打沙坑球是伍兹的成名绝技之一,他透露由于从小养成的习惯,他偏爱使用56度杆击球。当球被放进沙坑后,在现场主持人的“鼓动”下,球甚至被踩了一脚,陷进沙子里。不过,这仍旧难不倒伍兹,“老虎”先后用了强烈倒旋和高抛挖起两种技术,都把球救到了洞口不远处。

在接下去的推杆环节,伍兹谈起了他的经验:“从小的时候父亲就教导我,关于推杆入洞的方法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选择,‘自我感觉’是做选择时的最重要依据,而在这时候,技术就不是第一位的了。”

在为青少年做完示范训练后,他说道:“希望我的到访能对这些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成长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他们其中的一些人能因我的鼓舞成长为顶尖的专业球员,正如儿时的我受到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等一些伟大球员的影响一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