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桑托斯将AC米兰告上FIFA 私通甘索协议终曝光

2011年04月12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托斯将AC米兰告上FIFA 私通甘索协议终曝光

桑托斯主席对米兰与甘索眉来眼去终于怒了

腾讯体育讯 4月12日,巴西《环球体育》、意大利《全市场》证实了一条消息。巴西桑托斯队——也就是甘索所在的球队主席阿尔瓦罗-里贝罗,已经将AC米兰告上了巴西足协、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理由是米兰越过俱乐部直接同球员进行接触。至此,意大利媒体爆炒了整整半年的“甘索-米兰秘密协议”终于被证实不是空穴来风!

《环球体育》证实,桑托斯队已经向巴西足协、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同时发去了正式的通告,通告指出,意甲AC米兰队越过桑托斯队,与球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甘索进行了私下沟通,桑托斯希望上述两大组织“严肃的对待这次事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没有消息显示,桑托斯提出了什么索赔方案。

桑托斯主席阿尔瓦罗-里贝罗也在接受巴西国家电台的采访时,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官方声明:“甘索与我们球队有合同,所以,那些试图越过桑托斯队,直接同球员进行联系的做法是违法的,我们会采取一切手段回应!”而桑托斯队的这种做法,无疑证明了一点:那些说AC米兰已经“搞掂”了甘索本人,甚至已经同甘索签署了密约之类的协议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否则,桑托斯不会如此紧张。

甘索的所有权归属极其复杂,他45%的所有权归属DIS经纪公司,10%归属他自己的团队,45%归属桑托斯队。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AC米兰已经搞掂了DIS经纪公司,而米兰也已经打动了甘索本人,目前桑托斯队就成了米兰完成收购所需攻克的最后难关。此前很多媒体披露,甘索可能已经同米兰谈妥了所有的个人条款,甚至可能还签署了一些密约之类的协议(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谈判备忘录)。随后,米兰在与桑托斯谈转会价格的时候,却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桑托斯叫价是5000万欧元——甘索的合同违约金就是这个数字。这显然超出了AC米兰的承受极限,双方为此僵持不下。但由于甘索本人铁心转会,不断公开放出言论,所以桑托斯队在谈判中处处被动。正因此,才有桑托斯队的这次“告御状”。

但客观而言,桑托斯就算告状,也很难改变局面。一方面,虽然“越过俱乐部直接接触球员”确实违反国际足联转会法,但这也是公开的潜规则,这些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大俱乐部因此而受到处罚,三大联赛唯一一次受罚经历是切尔西越过阿森纳“私通”阿什利-科尔,那一次FIFA也是高调介入事态,但最终也只是给切尔西和科尔各自罚点款了事,最终阿-科尔还是转会去了斯坦福桥。即便桑托斯告状成功,也很难想象米兰会遭什么重罚。

另一方面,甘索的所有权归属复杂,桑托斯只有他45%的所有权,毕竟有部分所有权归属于球员自己。米兰要谈转会,不可避免的要同甘索的团队接触,这是否真是“违法”也有争议。所以归根结底,桑托斯的态度很可能只是一种为了提升价格而采取的谈判姿态而已。其实桑托斯的这种姿态,正证明了米兰已经成了这次转会谈判的主动一方。总之,米兰收购甘索一事,已经进入了“棋子布局成功、只等将军叫杀”的决定性阶段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