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夺亚洲冠军周年祭 FIFA撰文追忆昔日王者

2011年04月12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Bro.Talk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足夺亚洲冠军周年祭 FIFA撰文追忆昔日王者

FIF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恒大的出现让整个中超都感到了一丝颤栗,而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更是被寄予厚望,认为将会是革命性的一年。但是就当所有人仍然把视线停留在国内赛场的时候,中国球队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却越来越差,而在今日FIFA官网的头条新闻中,一片《辽宁——中国洲际联赛拓荒者》的文章更是让中国球迷感到一丝对于过往的留恋,更是对于现状的无奈。

文章的一开始就对中国足球近年来的窘状进行了描述,认为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中国足球一直都在洲际性的大赛中扮演着极其尴尬的角色,而大连实德(微博)的前身——大连万达队在1998年获得的亚俱杯亚军已经是唯一一次有望取得锦标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就连北京国安队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冲入淘汰赛都成为了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丰功伟绩,作为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国,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尴尬。

虽说现在的中国球队在洲际赛事中显得有一丝弱小,但是在历史上中国球队却有过统治级的表现,而为中国获此殊荣的就是当年的那只辽宁队。有别于目前在中超征战的辽宁宏运只能排在中流不同,以沈阳球员为班底的老辽宁队从上世纪的70年代末,统治了国内和国际赛场近20个春秋。从1978年开始一直到1993年,辽宁队在此期间获得了8次中国联赛冠军,更是在1990年的亚洲俱乐部联赛中登上亚洲之巅,这也是中国球队唯一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亚洲冠军奖杯之上。

FIFA官网也在文中详细的介绍了辽宁的前身今世,从他的1953年创建说起,讲述了包括马林、唐尧东、李华筠等一代又一代的传奇球员,更是详细的回顾了1990年辽宁获得亚洲冠军的经历,“先后击败了拉希德(Al Rasheed),沙欣阿瓦士(Shahin Ahvaz),嘉雅岛(Pelita Jaya Jakarta)等球队,在1990年的4月与日本联赛的尼桑队会师决赛,凭借着首回合2-1、次回合1-1,总比分3-2战胜对手获得了亚洲冠军。”

FIFA官网在追溯完光辉的历史之后,也同样谈到了辽足在90年代中期之后的没落,“人员的流失让他们混迹于二级联赛,但是又是靠着主教练张引和一帮年轻球员,辽宁在重回一级联赛(甲A)后便成为了争冠球队,无奈在最后一战与北京战平,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进入新世纪的辽足,FIFA也表示“在前辽足球星马林的带领下,这支有着深厚底蕴和光荣传统的伟大球会也在慢慢地找寻自己的信心,重新取得新的荣誉!”(Bro.Talk)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