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年卡发售情况通报 票务公司详解四大问题

2011年04月12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国安队打响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首个主场总共有近4万名球迷来到现场。其中,有近1万3千名球迷是持新赛季的国安套票年卡来到工体。不过,在年卡发售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部分球迷产生误解。

近期关于年卡发售过程中球迷反应及媒体报道的诸多问题,我们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现场数据采集分析比对后,将大家关注的几个问题做如下解答:

一、照片出错问题

截止到第一场比赛结束,我们统计到的相片不是其本人的年卡总数约为100张左右。就目前我们已经确知到的照片错误的个案来看,经仔细查阅系统数据日志,发现都是因球迷自己上传照片错误所导致的。在与球迷进行核对时,大部分球迷也都表明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照片错误,并希望能够通过一些办法解决问题。

例如:有球迷委托别人帮助办理年卡,上传的相片就是别人的;有夫妻、朋友、家人电子年卡上的照片上传时弄反了;

需要说明的是,在同一时间内有数千人提交和申请电子年票,如果数据库或者程序出现问题,而又单单是这些相互有关系的人照片印制相反,这样几率微乎其微。另外,在订单审核过程中,我们只是审核客户上传的照片是否符合制卡要求,并不会审核客户的照片是否是其本人、分辨男女等等(而且无论是人工还是程序都不可能识别出是否本人),相片所起到的作用只是在入场时与其本人进行核对查验,确定是否可以入场。

二、配送较晚的问题

由于今年工体场临时发生座位改造,项目启动时间被迫延迟,所以导致一系列的工作及流程的时间非常紧张。大量的年票预订、制作、分配、交货就要占用大量时间,能够留给在首场比赛前完成配送的时间只有4天,一万多张年卡在短时间内送到,确实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虽然最终是在承诺的首场比赛前将年卡配送完毕了,但也确实让一部分最后才送达的球迷着了急,我们真诚地向这些球迷朋友们表达歉意!也请球迷朋友们宽容、理解!

三、一起订卡但不在同一看台的问题

我们的程序设计采用了先支付再进行分配座位的模式(没有支付就有可能是无效订单,所以无法先分配座位),为了赶时间,我们必须在球迷支付成功后立即分配座位并交制卡公司进行制作。而支付环节有7天时间,一些同时订卡的球迷并不是在同一个时段进行支付,这就致使一些订单会造成不同台的问题。

另外,每个看台的座位数量有限,在分配座位时会出现正好同看台座位不够用的情况,只能转到另一个看台,这也导致了不同台的问题。

由于今年的绿色狂飙拉拉队的队员也是通过网上预订的方式来申报,而且绿色狂飙啦啦队的入选及落选,球迷协会并没有实时通知,导致大批人员的座位调动,也产生了一些不同看台的问题。

四、多次收取快递费用的问题

由于制卡公司是由国安俱乐部和相关部门指定的第三方单位(这也是为了防止出现操作漏洞),我们并不参与制卡过程,只是负责发售与配送环节。而电子年票是一批一批制作的,为了保证配送时间,让球迷朋友们第一时间拿到年卡,我们也会收到一批配送一批,这就会造成地址相同的订单会多次进行配送。

同时,由于电子年票采用实名制购票,所以希望尽量由本人签收,故安排每张电子年票进行单次配送,可以确保送达本人。

这些情况在项目启动之前我们就已经有所考虑,并也明确进行过公示。

关于实名制入场的强调说明:

在4月10日的首场比赛入场检票过程中,已发现有很多球迷借他人的年卡,或持有非本人相片的年卡入场,考虑到新规则的实行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国安俱乐部及安保部门同意在第一场比赛中可以让其入场,但我们一一进行了登记,并也一一明确告知下一场比赛绝对不会再放行。

在此请媒体协助告知球迷:自第二场比赛开始,一切持有非本人年卡、年卡上的相片与本人不符的球迷,均无法进场观看比赛。

关于网上预订发售国安电子年卡的小结:

为了消除以往球迷大量聚集购票会产生的不安全隐患,同时也考虑到球迷长时间排队购票会非常占用时间,消耗精力。而互联网订票与电子化门票管理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所以国安俱乐部与安保部门决定自2010年赛季开始,国安套票采用实名制电子年卡的形式,并委托永乐票务采取全面的网上预订与发售方式。今年又进一步升级到了带有持卡人相片的实名制电子年卡形式。

如此大规模的实名制、带相片的门票发售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第一次,我们永乐票务与国安俱乐部都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但经过两年的试行,可以肯定,这样的方式是行之有效的,并且对大多数球迷来说也确实是非常便利的。

当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也确实存在着一些工作上的疏漏,以及没有预见到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会产生的问题,给部分不习惯新规则的球迷带来了麻烦与困扰,在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