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否认恒大曾威胁罢赛 称天津队自己不干净

2011年04月12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否认恒大曾威胁罢赛 称主队占优势很正常

保安围打天津球迷(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已经落幕,但关于恒大和天津女排场外的话题至今还成为球迷谈论的话题。近日,天津某体育栏目爆料恒大女排曾在决赛前以主场秩序乱为由要求罢赛,不过郎平否认了这一说法,她明确表示恒大女排绝对没有说过罢赛,而且她认为排球比赛主队自然而然会占据一定优势。

视频:女排保安围殴天津球迷 队员飞踹解救视频:女排保安围殴天津球迷 队员飞踹解救

2010-2011赛季的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最终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大比分2比1力克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取得了9年来的第8个联赛冠军。尽管比赛已经落幕,但三场比赛相继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和声音,今日天津电视台某体育节目在回顾天津女排夺冠历程时爆料,广东队曾在决赛前声称,一旦天津队主场有球迷敲锣干扰队员、有激光笔干扰队员发球,便将退出比赛。

该节目播出后,得到了球迷的强烈反应,甚至有球迷开始对恒大女排的行为产生了质疑。今天下午,尽管身在欧洲选拔队员,但郎平还是对此事发表了看法,在她看来,她不敢相信电视台播出的内容是天津女排队员们真实的指责,郎平认为关于恒大女排谈条件的说法是常良才教练的原话,还是媒体的主观发挥。在得到确是常良才本人的肯定答复后才能确认。

郎平承认曾在赛前的技术代表会上指出天津队主场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这都是出于对队员安全问题的考虑,而且郎平强调,三个问题都是(在常规赛)发生过的,当时天津队自己也不干净。对于天津媒体报道的退赛说法,郎平觉得有些可笑,她明确表示,“自己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

不仅如此,天津媒体还一度指责恒大坐拥主场优势,以各种理由制止天津女排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对此郎平认为,首先没想到恒大女排能够上演大逆转,战胜上海打进决赛,等胜利后再和天河体育馆协商时,对方称周末还有中超联赛,场地不能确定,不过最终对方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还是放弃了女排联赛。

由于一切都非常仓促,广东省体育馆没有做好承办女排决赛的准备,就连场地都是临时搭建。郎平介绍说,恒大女排之所以能够训练了两小时,还是和场馆方面努力协商,挤出来的时间,而且郎平说,她已经和天津队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并告知对方晚上如果布置好后可以训练,但请他们理解确实没法保证。

对于天津队的不依不饶,郎平感觉很无奈,她介绍当时队员仅有的两个小时适应训练也非常艰苦,队员们甚至不敢发力,做动作,怕有意外产生。郎平表示,“如果不是场地条件所限,天津队要练多久都行。”同时,作为一名资深的排球教练,郎平对天津队的指责感到不解,她表示既然有主客场之分,那主场球队肯定会占到一定优势,不仅仅是排球比赛,足球、篮球等等。(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