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很赞同恒大做法 这样球队越多越好

2011年04月12日13:4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特派惠州记者 叶慧

在巨量资金的支持下,通过连续大手笔的投入,引进名气大、实力强的国字号级别的本土球员和外籍球员,再聘请一名有能力的著名教练,成功组建一支实力超群的球队,从而达到快速出成绩的目的,这就是引起巨大反响的恒大模式。对于这个中国足坛的新生事物,已经在中国浸淫多年并取得不错成绩的陕西主帅科萨怎么看?他给出的答案是“非常支持”,这和刚到中国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的观点不谋而合。

新快报:怎么看待恒大本赛季的大手笔引援和重奖重罚的举措?

科萨:他们愿意花钱,愿意买好的球员,愿意请好的教练,这些都是好事。在欧洲联赛,你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买好的球员,去请好的教练,只有这样,才有本钱去取得好成绩。当然,一位好的教练也是必须的。

特鲁西埃:我非常赞同这样的做法,虽然我今年才来中国,但我对于过去两年在中国发生的一些事(反赌扫黑)也有了解,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已经让人很失望了,没有一点亮点了。现在有恒大这样的肯花大钱的投资商出现,确实是一件好事。足球本来就需要很大的资金才能搞好的,不管是在欧洲、美洲,还是中国,都是一样的。恒大为了开幕式就花了5000万元,这给了中国球迷很大的希望:原来我们的足球也能搞得这么好。

新快报:恒大的这种大手笔会对提高整个联赛乃至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有帮助吗?

科萨:当然,如果世界上很多优秀球员都来中国踢球了,中国联赛的水平肯定能提高,中国的球员也能在那些好的外籍球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的水平自然就能够提高。中国球员的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也会跟着提升。

特鲁西埃:广州现在只有一家恒大,如果有五六家像恒大这样肯大投入的俱乐部的话,球迷一定会热衷于回到球场来看球,也会有更多的小孩愿意去踢足球,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新快报:那么你赞同恒大的这种做法吗?

科萨:是的,我非常支持恒大。如果不是他们肯花钱,今年其他中超俱乐部会花钱吗?也许会有,但肯定不多,只是一两家。只有一个联赛的大多数俱乐部都愿意投入,这个联赛的球队实力才会更接近,这样的联赛才有看头。

特鲁西埃:当然,我非常非常赞成恒大的这一做法,为什么不呢?在目前中国足坛,确实需要恒大这样的老板来给足球带来刺激和希望,我相信这也是很多球员、很多教练都希望看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