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接班人15+10+7惊艳 他不愧洛瑞最佳替身

2011年04月12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戈兰-德拉季奇连续第二场顶替左脚受伤的洛瑞首发,德拉季奇打满53分钟贡献1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出场时间创NBA(微博)生涯新高,篮板和抢断追平NBA生涯纪录。虽然火箭加时91-98不敌小牛,但德拉季奇的全能表演堪称惊艳。

火箭在全明星周末后一度高歌猛进,菲尼克斯媒体撰文表示太阳用德拉季奇换布鲁克斯是败笔,德拉季奇在火箭提升了各项命中率,成为火箭连战连捷的推动力,而布鲁克斯在太阳的表现并不理想,没有满足太阳的要求。

不可否认,德拉季奇加盟火箭后确实提升了比赛效率,但他在休城效力并非一帆风顺。德拉季奇比布鲁克斯年轻,身体条件比布鲁克斯出色,但他并不熟悉火箭的战术,而且喜好单打独斗,球风比较“贵族”,追求华丽的表演,不愿意干脏活累活,防守端很慵懒。德拉季奇的这些缺陷是一向强调传球和强硬的阿德尔曼难以接受的,德拉季奇因此坐了一段时间冷板凳。

德拉季奇知错能改,他及时调整了打法,并获得了教练的认可。在火箭击沉快船一战中,德拉季奇首次进入火箭首发阵容。德拉季奇贡献了14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在保持个人火力的同时,积极为队友输送炮弹,减少自己的持球时间,让皮球转移的更加流畅。德拉季奇展示了他的强硬,在被撞飞导致腰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战斗,并成功冻结莫-威廉姆斯,让这位快船当家控卫6投仅1中。德拉季奇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阿德尔曼的赞扬。“戈兰打得非常好,他填补了洛瑞伤停的漏洞,”阿德尔曼说。

火箭今日大战小牛,德拉季奇很快进入状态,他在上半场打满24分钟9投6中贡献14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德拉季奇很合理的处理进攻机会,6粒进球都不是个人强攻,而是由两次抢断反击、两记三分、一次空切接球灌篮和一记掩护后的跳投组成。防守端,德拉季奇利用速度干扰了基德的投篮,让这位王牌控卫上半场6投仅1中。

小牛在下半场加强了对德拉季奇的防守,令他难以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下半场和加时赛7投0中。个人进攻受阻,德拉季奇利用突破分球对抗小牛,下半场和加时赛送出6次助攻。第四节结束前10.8秒,德拉季奇妙传考特尼-李“打三分”得手,令火箭反超比分。如果不是特里在最后关头利用罚球追平比分,德拉季奇这次传球就是绝杀一击。

火箭在加时赛中未能顶住小牛的猛攻,最终将胜果送出,但德拉季奇全场比赛交出1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成绩单令人惊叹。作为一名年轻控卫,德拉季奇在技术、意识和经验上仍存在不足,防守也有待加强,但这位被称为纳什接班人的小伙子是优质潜力股。与布鲁克斯相比,德拉季奇的培养价值更高。德拉季奇的激情和洛瑞的沉稳能够形成互补,德拉季奇堪称洛瑞的最佳替身。(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