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阿联6+10制胜助攻 巨头休战绿军负奇才

2011年04月12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奇才主场以95-94险胜尽遣替补出战的凯尔特人阿联全场打了27分20秒,8投3中拿到6分并有10篮板2助攻入账,并且送出制胜助攻。同时他的篮板位列全队第一,同时也是阿联本赛季个人第4次抢到两位数的篮板。绿衫军输球后,东部第二,第三名的名次就次确定,战胜老鹰热火排名第二,凯尔特人排名第三。

沃尔24分8篮板,克劳福德14分6助攻5失误,布拉奇16分4盖帽,麦基13分9篮板5盖帽。凯尔特人方面皮尔斯,阿伦,朗多和加内特都作壁上观,格林20分15篮板,戴维斯20分,小奥尼尔13分12篮板5盖帽。

尽管绿衫军雪藏了四大金刚,但对付羸弱的奇才仍毫无问题。比赛刚开始他们便打出10-2的冲击,随后戴维斯底线跳投再中,12-2。当然奇才也不甘束手就擒,布拉奇与沃尔联手将分差稍稍追近一些。只是格林今天表现确实出色,他首节个人就有6分5篮板入账,接韦斯特助攻后上篮得手,帮助凯尔特人以21-10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绿衫军本该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次节,然而首节结束前沃尔连得6分,硬生生的帮助奇才将比分定格在19-23。

阿联次节登场亮相,而局势也随之风云突变。首都球队一口气轰出14-2的高潮,将凯尔特人打了个晕头转向。麦基篮下勾手命中后,主队以33-25反超。不过韦斯特突然爆发,个人连得8分后重新帮助绿衫军逆转战局。阿联次节2次出手都未能命中,还吃到小奥尼尔一记封盖,不过该节他抓到4个篮板,也算是一定程度上完成了任务。半场战罢,凯尔特人仍以44-37领先。

易地再战后又是奇才率先发力,麦基,埃文斯克劳福德等人联手轰出8-0,随后比赛进入到拉锯战。由于布拉奇个人累积四犯的缘故,阿联重新登场并连续抓到篮板,并且给沃尔送出一次助攻,状元快攻上篮得手。杰夫-格林立即带队打出8-0的反扑,重新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只是三节战罢前比赛又起波澜,沃尔连续罚球命中,杰弗斯命中压哨球,两队以60-60进入到末节争夺。该节韦斯特在一次防守中扭伤脚踝,被迫离场。

末节阿联终于找到手感,他与克劳福德连续完成挡拆后跳投命中,助奇才以68-62将比分拉开。顽强的凯尔特人在暂停后重新找到感觉,杰夫-给林底线投中后,比分变成70-71。比赛进入到决战阶段,戴维斯底线跳投助绿衫军以72-71反超,阿联之后抓到前场篮板并二次进攻得手。而在比赛结束前3分45秒,他抓到个人全场比赛第10个篮板并被布拉奇替换下场。关键时刻阿罗约突然发威连得5分,大宝贝又连投带罚命中。比赛结束前1分02秒阿罗约抢断克劳福德,韦弗快攻上篮得手,凯尔特人以83-77领先6分。

奇才不甘就此认输,麦基强攻得手,沃尔造阿罗约犯规三罚全中,82-83。犯规战术后韦弗两罚一中,主队得到绝杀的机会,麦基强攻不中奇才仍握有球权,克劳福德底线跳投命中将比分追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麦基在加时赛结束前2分13秒时暴扣命中,90-88。奇才中锋随后累积六犯被罚下,阿联重新被换上场。而布拉奇也同样累积六犯被罚下,戴维斯两罚全中扳平比分。顶替布拉奇上场的塞拉芬勾手命中,但韦弗立即两罚全中再将比分追平。加时赛结束前38.8秒时阿联送出关键助攻,克劳福德侧翼三分命中。尽管小奥尼尔补篮得手,但阿罗约最后一投不中,奇才锁定胜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