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时代变了 范斌们也该换一种方法了

2011年04月12日10:1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声喝骂队员在中外篮球队中都不罕见。但凡是激情类型的教练,如CBA东莞队的外教戈尔、NBA(微博)魔术队的斯坦·范甘迪都有火爆言语。不过这些教练似乎并没有因此风格“强悍”而失去了球员的支持。

大声斥责和骂人很接近,但是有区别。斥责对事;骂人则容易变成人身攻击。这是一个度的问题。范斌在训练中如果骂人和体罚,这就过了。

范斌在严厉的环境中打球成长,所以他认为严厉的执教有利球队的成长。然而时代变了,环境也变了。现在的小球员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庭中举足轻重,有很强的自尊心,也有自己的想法。这样的情况下,“简单粗暴”当然会遭到抵制。

促进这些小球员进步的方法有很多,锻炼他们意志力和忍耐力的方法也很多,不见得就要用粗暴和严酷的教育方式。在篮球的梦想吸引下,连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还会自觉地赛后加练。所以换一种方法,也是可以培养出优秀球员的。

时代变了,方法也要改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