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黑哨永从足坛绝迹? 球迷用骂声回应

2011年04月12日08:52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新赛季才开始,裁判再一次成为了主角。南昌球迷举着大喇叭高喊“裁判傻B”、“裁判畜生”;济南媒体公然怒斥裁判是足协派来的官哨;而在惠州,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也被裁判黑了一道……

这实在太煞风景,会让领导觉得很没有面子,反赌扫黑一年,无论如何要取得丰硕成果,即便球迷不载歌载舞表达赛场空气为之一新的欢畅心情,也不能肆无忌惮地攻击一切如昔。折腾来折腾去,假球黑哨照样满天飞,还弄个什么劲?

可惜,苍蝇有可能越打越多,黑哨也完全有可能越抓越多。就在龚建平锒铛入狱的时候,“金哨”陆俊还不是照样吹黑哨,还大摇大摆地跑到张健强的办公室去拎回35万元现金。如果抓贪官就能使得贪污销声匿迹,那么,著名的河南省交通厅,怎么可能接连倒下四任厅长?

反赌扫黑是必要的,但反赌扫黑并不必然会净化足坛的空气,就像垃圾堆上拍死了几只苍蝇,还有无数的苍蝇会飞过来,因为,只要垃圾在,苍蝇就肯定会在,这是一个生物链条。

我们惊奇地发现,从前有个被骂为黑哨的裁判叫张雷,执法深陕之战的裁判也叫张雷,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人,据说还有一个裁判也叫张雷……黑哨是会传染会复制的,最极端的例子,就连名字也会复制。

众所周知,治理卫生问题,光打苍蝇杀蟑螂没有用,那只是治标,根本的办法是清理垃圾,把环境整治干净。到现在为止,中国足球的环境变了吗?没有,裁判还是足协指派的,得听官人的话,一条条“公正执法”的短信照样可以随时发出。

张健强、陆俊、黄俊杰们穿着黄马甲声泪俱下,固然很教育人,但也很有可能导致另外一种效果,那就是教后来者如何将黑哨、官哨吹得更不露痕迹。要知道,电视里放法治节目,通常都不会介绍具体的犯罪手法的。

中超赛场上的黑哨绝迹了吗?如果没有,请不要指责球迷如何素质低下,从过往十几年的历史来看,哪一次球迷骂错了?简直是一骂一个准。无论如何,我们是谁也不敢信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