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媒体热炒引发范斌下课? 篮协是否揪带头大哥

2011年04月12日08:1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员集体联名上书“控诉”主帅范斌,篮协宣布暂停范斌主教练工作

○ 东莞时报记者

黄婉悦 黄佳欢

幕前话:国家青年男篮队(简称国青男篮)的小伙子们确实是“新新人类”。昨日媒体曝出他们联名上书,称“受不了主教练范斌的脾气”,并集体签名+盖红手印,要求中国篮协换帅。

事件曝光之后引起各方关注,而中国篮协昨天傍晚也作出回应:国青队联名上书属实,时间就发生在4月1日,目前中国篮协的处理方法是:暂停范斌主教练工作,并承认范斌对球员的打骂程度“非常粗暴,比较过分”;与此同时篮协表示不会处罚任何队员。

不妨来“观看”国青男篮这出“兵谏”是如何唱的。

第1幕

时间:4月1日

“血书”联名

国青这帮小年轻,确实“有胆识”,话说他们的联名上书发生在4月1日,众人聚在一个饭店里吃饭,请饭店的服务员帮忙写下来的,然后每个球员不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按上了手印。整封信血红一片,像一封血书。

这封信的抬头是“联名信”。内容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

下面有13个球员的签名,并且都加按了手印。郭艾伦(微博)、朱旭航、鞠明欣等国青队主力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

第2幕

时间:4月11日

媒体热炒

话说昨日,国青男篮“兵谏”要求换帅的消息经媒体曝光之后,立刻引起千层浪。这浪有多高?高得中国篮协立刻表态:下午就给大家一个说法。

但是众媒体似乎等待不及中国篮协的表态,整整一天,“风声”颇多。有网站称中国篮协准备“揪出”带头的球员,然后开除,来个“杀鸡敬猴”(目前国青男篮正在美国进行集训,由助理教练胡卫东暂时带队)。不过在中国篮协“给个说法”之前,范斌已经以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中国男篮昨日的首次集训中。

第3幕

时间:4月11日

主帅“歇业”

媒体热炒之下,中国篮协这回的回应倒是相当迅速。在昨天下午由中国篮协举办的“媒体之家”活动中,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明确表示,将暂停范斌国青男篮的一切职务。

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将处罚国青球员,甚至开除“联名信”的泄密者,但李金生给予了否认,“虽然我们不赞成国青球员这样的做法,但是我们不会对这些球员进行处罚,针对此事我们还需要进行调查。”

不过李金生也强调,范斌只是“暂停”有关国青的工作(不包括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一职),而且仅是暂停,只要他能够改正,国青队仍旧由他执教。但如果改不了的话,篮协会更换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