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法美女政要跑马拉松 铁娘子40岁拿空手道冠军

2011年04月12日05:2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著名的法国美女政要尚塔尔·茹阿诺昨天在第35届巴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时酷酷地玩了一票!作为新晋的法国体育部长,她以运动员的身份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法国媒体欣喜地表示,“体育部长这样的亲身实践让比赛大大增色,这让观众感觉好极了。”熟悉茹阿诺的人还知道,这个强势的法国女人曾13次夺得法国空手道冠军,是空手道黑带。她在政坛上也是一路平步青云,新一代“铁娘子”呼之欲出!

“铁娘子”认真玩票

现年41岁的茹阿诺曾多次在空手道领域称雄,但参加马拉松比赛还是头一遭。昨天,她在丈夫、司机和两名安保人员的陪同下,以4小时31分的成绩跑完了42.195公里的比赛路程。茹阿诺在赛后说,很高兴今年能有近4万人参加巴黎国际马拉松赛,这说明这项赛事越来越有吸引力。她说自己参加马拉松是为了向大家证明这项运动其实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即使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参加马拉松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茹阿诺这次参赛在媒体看来是玩票,但她为了能够顺利完赛,从去年9月起就坚持训练。她表示,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自己对这样的结果已经非常满意了。“我有点紧张,这是我第一次跑马拉松,我的目标就是在4小时15分内完成比赛。”结果她的成绩是4小时31分。

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从香榭丽舍大街出发,途径协和广场、罗浮宫、巴士底狱等著名景点和建筑,最终抵达福煦大街。来自肯尼亚的本杰明·基普托和普里斯卡·杰普托分别以2小时6分31秒和2小时22分5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也就是说,41岁的“铁娘子”花了近两个“冠军时间”才完成比赛。

40岁还在拿空手道冠军

“在阔别空手道运动13年后,法国负责生态环境事务的女国务秘书尚塔尔·茹阿诺重操旧业,与昔日的队友并肩作战,一举夺得法国空手道锦标赛女子组团体冠军!”去年妇女节的这一天,法国各大媒体的体育版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同一位女性的新闻。当时40岁的茹阿诺与队友搭档,夺得了法国空手道锦标赛的团体冠军。三个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45岁!赛后,茹阿诺兴奋地说,“我们称自己是‘超级妈妈’!”

茹阿诺从小就热爱体育,读大学时,她就夺得过12次法国空手道比赛的冠军。毕业后,她获得了国际贸易的学位,任法国某汽车品牌驻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出口助理。2001年,她开始为法国警方做顾问,慢慢步入政界。

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茹阿诺的喜爱溢于言表。数名政府官员表示自己曾几次听到总统亲切地将她称为 “我的空手道小羊羔”。萨科齐还给她颁发了一枚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王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