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主裁为发牌狂人 他执法皇马从未胜巴萨

2011年04月12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主裁为发牌狂人 他执法皇马从未胜巴萨

马伦科

腾讯体育讯 作为西班牙赛场的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将在下周两度交锋。其中在北京时间4月21日的凌晨3时30分,他们将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为争夺本赛季的西班牙国王杯殊死一战。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11日,国王杯决赛的裁判名单公布,38岁的马伦科将执法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直接的对决被称为“西班牙国家德比战”,由于双方阵中巨星云集,因此比赛也被称为“世纪德比”。在周末的西甲赛场,皇家马德里将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巴塞罗那,而在四天之后,两队又将在国王杯的决赛场上碰面。由于在本赛季西甲首回合交锋中,巴塞罗那曾在主场5比0狂扫皇家马德里,因此未来两场比赛的结果也颇为引人注目。4月11日,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公布了执法国王杯决赛的裁判名单,阿尔伯特-安迪亚诺-马伦科将成为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担任助理裁判的是伊巴内斯和瓜达莫尔,而维迪内斯则担任第四官员。

马伦科出生于1973年10月8日,在他16岁时就开始担任足球裁判。在1997-98赛季,马伦科获得执法西乙联赛的机会,2000年,他成为西甲联赛的裁判。马伦科执法的首场西甲联赛是奥维耶多和努曼西亚的比赛,当时他也创造了西甲史上年龄最小的裁判纪录。虽然马伦科的职业是一名社会学者,但在西班牙足协眼中,他却是重点培养的裁判对象。在2004年,马伦科成为一名国际级裁判。2007年,他获得执法国际足联U20世青赛的机会,并且在阿根廷和捷克的决赛中出任主裁判。

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伦科作为唯一一名西班牙裁判前往南非。在德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担任主裁判的马伦科送出9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也让他得到了“出牌狂人”的绰号。赛后马伦科还遭到媒体炮轰,认为是他毁掉了本场比赛。随后的1/8决赛,马伦科还担任了荷兰和斯洛伐克比赛的主裁判。不过由于西班牙高歌猛进最终捧杯,马伦科也未获得更多的亮相机会。

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马伦科曾经4次执法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其中巴塞罗那获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2004-05赛季第12轮,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迎战皇马,埃托奥、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小罗各入一球,巴萨3比0大胜。2006-07赛季第26轮,依然是在诺坎普球场,双方战成3比3平。梅西(微博 博客)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在皇马方面,范尼梅开二度,另外一球由拉莫斯打入。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马伦科将巴萨后卫奥莱格尔红牌罚下,因此媒体认为他在帮皇马。2008-09赛季第34轮,皇马主场被巴萨6比2血洗。2009-10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巴塞罗那1比0力克皇马。

西班牙《阿斯报》做出统计,在马伦科执法的4场国家德比战中,皇马得到16张黄牌和1张红牌,巴萨球员则收获7张黄牌和2张红牌。马伦科迄今为止执法了24场皇马的比赛,成绩为14胜5平5负。而他也执法了21场巴萨的比赛,成绩为13胜7平1负。本赛季马伦科执法了4场皇马和2场巴萨的比赛,结果6场均保持不败。由此可见,这位“出牌狂人”似乎更加有利于巴萨,而皇马则必须更加小心,否则有可能遭到红牌的结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场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由于有了马伦科这样的“激情裁判”,将变得更加火爆,不可错过。(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