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请放过姚明 > 正文

武汉晨报:召入姚明只为奥运会席位

2011年04月11日18:31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姚明目前在美国一边养伤,一边陪伴待产的妻子叶莉,再加上广州亚运会与NBA(微博)赛程有冲突,所以今年国家队的两大比赛任务:8月的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他都无法参加。为什么在姚明确定不参加今年国家队比赛的前提下,仍然将其召入队?

新一届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首先你们应该仔细阅读我们下发的通知,在这份通知里,我们明确提到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也就是说,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还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应的也将包括获取奥运会资格的2011年亚锦赛。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

姚之队说:

入队不代表能上场比赛

对于中国篮协给出的这份包含姚明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当然可以被征召入国家队,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上场打比赛。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介绍,姚明现在训练内容还是跑步,他受伤的脚已经可以承受自己75%的体重。目前,姚明正在按照计划康复,他将在月底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到时候才会决定他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圈内人分析:

召入姚明只为奥运席位

事实上,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传出了姚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姚明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显然这不是空穴来风。连年征战NBA积攒下的伤病,让姚明越来越不可能在夏天回到国家队,继续为国征战,而国内球迷的主流民意似乎也更加希望姚明率领火箭队取得好成绩。

据圈内人分析,篮协之所以将姚明的名字写入这份“奥运备战”名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去年兵败天津后,这支“无姚”男篮的实力已经一览无余,他们根本不具备在亚洲夺冠的绝对实力。所以,华德明年需要自己的老板来帮忙,这恐怕也是篮协安排邓华德接手国家队的原因之一。

在邓华德上任后,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这位“打工仔”的支持:他说:“我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能够全力支持邓华德,解除他的后顾之忧。”(晨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请放过姚明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