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赛时运行指挥系统亮相 共体现四大特点

2011年04月07日16:35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肖意 郑向鹏)深圳大运会赛时运行指挥系统昨日亮相。指挥系统分为运行指挥层和运行执行层,赛时运行总指挥部为大运会在深圳市范围内的最高指挥机构,总指挥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担任,市长许勤任执行总指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市政协主席白天,市委副书记王穗明,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王小毛,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铭,副市长张文,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任赛时运行总指挥部副总指挥。

分为运行指挥层和运行执行层

大运会运行指挥系统分为运行指挥层和运行执行层。运行指挥层由大运会总指挥部及其内设的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应急联席指挥办公室,以及分设的开闭幕式、竞赛、安保维稳、火炬传递、供电保障、交通保障、内宾邀请接待、外宾和港澳台侨贵宾邀请接待、志愿者、媒体宣传、人力资源保障、食品安全保障、财务保障、医疗卫生、场馆工程建设、通信信息和无线电安全保障、环境保护等17个专项指挥部组成。运行执行层包括七个专项工作委员会(非竞赛团队)、八大赛区委员会、各比赛场馆(训练)团队和专项工作团队、外围保障工作团队等,接受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具体负责深圳大运会赛事运行和城市保障实施工作。

总指挥部全面领导赛事运行和城市服务保障

赛时运行总指挥部是大运会在深圳市范围内的最高指挥机构,负责贯彻国家、省相关机构及大运会组委会关于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定期报告筹备情况及重大问题;全面领导赛事运行和城市服务保障。

总指挥部下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应急联席指挥办公室,共同构成指挥系统的主运行指挥平台,实行统一决策、指挥。17个专项指挥部在总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解决赛会运行和城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七个专项工作委员会负责指导非竞赛场馆团队和外围保障工作团队的工作,八大赛区负责整合本赛区内人、财、物等各类资源,为赛区内各场馆顺利运行提供全面保障。

指挥系统体现四大特点

在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圳大运会坚持统一指挥、省市联动、以市为主的原则,建立了集赛时监控、信息汇集发布、指挥调度和决策为一体的指挥系统。该系统主要特点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出一门,专业指挥。在统一指挥前提下,专业指挥解决所属业务领域的问题。二是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每一个专项指挥部、赛区、场馆、工作团队,都有明确到人的领导团队,职责边界清晰,在责任范围内充分授权和充分配给资源,保障权责对等、执行有力。三是突出重点,无缝对接。该运行体系实现了城市运行和赛事运行的充分对接,全面覆盖赛事运行的各个方面。四是重心下移,执行高效。直接面向场馆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