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遭绿城逆转凸显国安缺陷 三线崩溃让球迷心急

2011年04月11日15:29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心崩溃

陈 赢

输给绿城,对国安队来说并没什么,重要的是搞清楚:国安队的人员现状适合帕切科大打攻势足球的理念吗?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评价是:“帕切科倡导的持续进攻的打法是先进的,但他刚来中国,对中超需要有一个认识与适应过程。我希望国安能把这种打法坚持下去,不要一场失败就回到过去那样,否则难有好的发展。”

吴金贵提到的“过去”是指上赛季国安队也曾想大打攻势足球,但几个主场先后输给了深圳、绿城和被长沙逼平后,惨痛代价迫使主帅洪元硕重拾防守足球,通过增加防守人员数量增加防守厚度,以弥补后防人员老化后的各种弊端。依靠防守反击,国安队虽然在客场报了主场输给杭州队一箭之仇,可是国安队中锋不给力,前场投入兵力少了,进球乏力又成了新问题。因此说,昨晚之败不是帕切科的指导思路不对,而是国安缺人之故。后防没一名有绝对速度的后卫,锋线没有一名有实力的中锋,这种人员配备就不是中超强队的班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俱乐部联赛目标定位于中超三强,强努的结果或许会带来球队信心的动摇,乃至崩溃。目前,人员在上半赛季已然确定,这时就要顺势应变,不要硬撑着强队的面子,而最好把自己放在弱者角色上,一旦期望低了,或许希望也就来了。J080

心理崩溃

李 立

从1比0到1比1、1比2、1比3,这可不是简单的数字罗列与变化。对北京国安来说,这是心理防线一点点崩溃的渐变过程。如何面对领先,如何面对落后,这两道课题国安昨晚显然都没答出及格答卷。

其实昨天国安队有个不错的开局。早早地进球,占据了心理优势,再加上自己主场优势,只要咬紧了牙,这比赛应该能够拿下,但事实上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由于实力与人员上的差距,当面对对方凶狠的反攻时,我们的进攻慢慢跟不上了,防守也顾此失彼了。在攻防比赛节奏被人家掌握后,我们只能被人家牵着鼻子走,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接下来的一切就不意外了。被追平,被反超。遗憾的是,场上形势变了,国安队员们的心理准星依然一时调不过来,这是导致连续失球的重要原因。如果不是运气好,如果比赛不是到时了,照当时那个场面趋势,国安队还可能失分。

从昨晚一战可见,心理的强大不仅仅是指该搏杀时要敢于豁得出去,而且也包括要能审时度势地采取更适应场上实力与形势变化的对策,这样才会在坚持自己打法的同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J148

实力崩溃

刘大伟

《忐忑》之后是《晴天》,国安总经理高潮曾用这两首歌名表达了今年第五外援落实前后的心情。然而戴维不见踪影,罗贝托短暂亮相只顶到两次不着边际的头球,看罢比赛我觉得用《阴天》形容当前的国安队更合适。

17个月前,国安4球完胜绿城,首捧中超冠军奖杯,可昨晚绿城已经强悍到能在工体反超打入3球了。这种变化缘于绿城先后引进了杜威、荣昊等国脚,外援方面更是不断轮换,而国安似乎仍在吃2009年夺冠的老本儿。我们不得不承认,相比绿城、恒大与天津,国安的实力真的下降了。看看昨晚的拉米雷斯吧,都知道黑大个打国安就来劲儿,但昨天想防就是防不住。两球一个助攻,大块头有大智慧,招招都往国安伤口处撒盐。数一数,绿城昨天先后上了5个外援,这就显出了国安队的在外援上的差距。俗话说,新赛季要有新变化,可国安两场比赛都是老面孔,看着岁数增大的龙队与拉米雷斯硬扛,北京球迷们心中都有些酸楚。虽说国安这套阵容早让各队摸透了,应该穷则思变,但老帕为难的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拿什么去变?J19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