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四大国脚集体迷失 FIFA病毒也延迟发作?

2011年04月11日15:03《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南昌报道去哥斯达黎加比赛的五名国脚,除了叶伟超,其他四个人郑智、郜林、 杨昊张琳芃本轮悉数首发,但表现都不理想。赛后,李章洙说:“他们可能真累了。”

这和人们预计的不一样,揭幕战的时候,很多人以为这四个人舟车劳顿,不一定上场,但郑智、郜林和张琳芃都首发,杨昊替补登场,而且都生龙活虎,尤其是郜林,在边路不断地冲击,让人怀疑他只是去了一趟新马泰。赛后,李章洙说“郜林、张琳芃受到了影响,但郑智影响不大。”

但和南昌的比赛,四名国脚全部迷失。最郁闷的是张琳芃,他给了南昌一个点球。对于那个点球,张琳芃表示没什么可说的:“我的确铲到他了。”被铲倒的姜至鹏,刚好就是他东亚队友。

张琳芃的铲球,源于恒大整条后防线前移的时候,司职右后卫的张琳芃留在了最后面。对于这个失位,现场看球的洪元硕说:“张琳芃是中路球员出身,让他打边卫,他经常还是习惯于向中路靠拢,这个球他拖在了最后面。”

丢球后,李章洙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动,张琳芃由右后卫变成了中卫,结果在第80分钟的时候,张琳芃在后场把球直接传给了对方,最后还是冯潇霆让技术犯规才避免了再次丢球。

郜林遇上的是韩国后卫高在成,和第一场相比,郜林的表现逊色许多,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郜林传球成功率仅仅为56.8%,全队最低;失误数高达20,全队最高,需要解释一下,这个失误是球员突破失败、短传失误、长传失误、被抢断和明显失误的综合;作为边锋的郜林,传中成功次数居然为0。

郑智的表现呢?队长这场比赛被放到了右边路,而不是他最熟悉的中路,所以表现很一般。上半场,他曾经有过一次单挑门将的机会,可惜自己脚下太慢被对方门将化解危险。比赛进行到66分钟,郑智即被姜宁替换下场。

杨昊的表现比起郜林和郑智要好,不过也没出彩。4名国脚一起表现不佳,赛后,恒大教练组一位成员解释:“我能感觉到他们真累了。虽然嘴里不说,但是从国家队回来的FIFA病毒后遗症延迟发作了。”

换下郑智的姜宁,受伤前也是国脚。这次也是他受伤10个月后,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姜宁上场后,恒大在右路的攻击明显活跃了许多,姜宁的意识仍然出众,他和穆里奇之间的一次配合给后者制造了机会,可惜穆里奇的步点不对,最后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不过,久疏战阵,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仍然显示出离他的最佳状态相去甚远。第72分钟,穆里奇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广州恒大队快开,姜宁形成单刀,但处理球有点拖拉,射门被回防的后卫封堵出来。

相比之下,冯潇霆是目前恒大队中状态最好的国家队队员,不过,他和保隆之间的呼应仍然是李章洙重点留意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