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打响抗“恒”第一枪 抢逼围困死巨星强阵

2011年04月11日14:09《足球》报安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早在恒大升入中超,大肆招兵买马之际,便有人预言2011中超看恒大,而许家印“513”奖惩制度一出,更是引得无数“羡慕嫉妒恨”,自然而然,“制恒”集团悄然形成。实德是第一个,可惜徐明的500万对500万政策未能见效,来到南昌,这个打响中国革命第一枪的圣地,恒大被阻击。而且,这种阻击属于典型性阻击,恒大不如当年大连,诸多球队未战先弃,输了球是正常,拼你一下平了当赢。南昌打样,余下诸队必然保持队形跟上。

南昌衡源队全场收着打,靠一次点球的机会扳平比分,而心态失衡的恒大在最后时刻虽然围着南昌狂攻,但后防线上的空当也让南昌有机可乘,张琳芃一次后防传球失误,最后依靠冯潇霆的战术犯规才没有让100万变成倒扣300万。

南昌是恒大今年第一个客场,而衡源去年是保级球队,今年又走了进攻核心陈志钊(微博),前锋贝托又因为受伤而无法上场,实力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很多人都并不指望南昌能狙击恒大。朱炯说:“我在赛前也无法布置很多针对性的防守。因为面对恒大这样的球队,要布置的地方太多了。反正足球比赛都一样,那就是以我为主。

虽然恒大大牌云集,但是南昌队已经看穿了恒大致命弱点,那就是磨合时间短,配合不默契,只要快速逼抢,逼对手犯错就能限制对手的进攻。而当对手的进攻陷入泥潭之际,擅长防守反击的南昌队就用犀利的反击摧垮恒大队重金打造的后防线。

不过,南昌上半场却没这么干,他们拿出了对攻的架势,却被恒大揪住衣领,克莱奥一剑封喉。看台上,前来观战,为下一场北京国安作侦察的老帅洪元硕说:“这支南昌队,打得不如去年好。”

但南昌下半场果断地改变了策略,由于恒大球员大多都是明星球员,因而他们非常怕对手的凶悍防守,正是看出来这一点,南昌队在下半场开始发力拼命抢球,特别是针对恒大队的前场核心更是贴身紧逼,双方在下半场也频繁的倒地。广州恒大显然对这样的高强度防守不适应,几无配合,得球后就是大脚长传,技术优势消失殆尽。

整个下半场,南昌始终贯彻着快速逼抢的作风,如朱炯所言“简单粗暴”。至于那个点球,“肇事者”张琳芃无甚怨言:“我确实铲到他了。”而洪元硕也频频点头。不知道下轮北京是否也会照方抓药。

1比1对于南昌是个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为其他俱乐部树立了榜样。鲁能、泰达之流是务必和恒大死磕的,而如宏运、亚泰中游球队也不会轻易放弃,现在南昌也为那些保级区球队壮了胆色,“阻击恒大,没什么不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