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日本东京计划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以振民心

2011年04月11日12:0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东京欲申请举办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刚遭受了大地震和海啸侵袭的日本国内。

即将第四次连任东京市市长的石原慎太郎表示,尽管距离2020年奥运会还有9年时间,但日本民众现在就应该着手建设家园了。

石原慎太郎表示:“如果我们每个人在接下来的9年里满怀希望,那么将会对我们国家的恢复和重建产生巨大鼓舞。”

2009年,东京在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时落败于里约热内,石原慎太郎说:“这次国际社会好像有意帮助日本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那时日本也应该从今年的灾难中恢复了。”

据悉,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需要在今年9月1日前把申请提交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申办结果将于2013年9月在布伊诺斯艾利斯公布。

目前,柏林、釜山、开普敦、多哈、罗马和伊斯坦布尔表示有意参与申办2020年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