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外援令国安羡慕嫉妒恨 曝戴维已返回巴西

2011年04月11日11:34《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4月10日晚国安主场与杭州绿城一战,是帕切科在工体的首秀,只可惜葡萄牙人的首秀并不成功,国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杭州在下半场连进三球,最终主场1比3不敌绿城。或许这场失利能够让帕切科更加冷静地面对接下来即将面临的困难。

“没能防住拉米”

最近两个赛季,绿城成了国安的苦主,尤其是绿城的前锋拉米雷斯。上赛季绿城客场挑战国安,在被国安压制了70分钟之后,拉米雷斯两记电光火石般的反击,让国安在主场吃到了一场0比2的败仗。当时国安的主帅还是洪元硕,帕切科显然没有吃到洪元硕的教训。再次主场面对杭州绿城时,国安又输在了拉米雷斯的身上。

由于是国安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又是帕切科在主场的首秀,因此比赛当晚的工体涌入了大量的球迷,所有人都乐观地估计,北京会取得一场胜利。而国安却有着一个并不美好的开局,主力后腰徐亮在一次拼抢中,左腿小腿受伤,比赛开始后不到8分钟便被迫下场。徐亮的下场让国安少了一个进攻的发起端,但他们还是很快地打破了僵局,乔尔在上半场利用一记头球攻破绿城球门。国安带着1比0优势进入下半场。

“赛前专门和两个中后卫说了怎么盯防拉米雷斯,这是我们两个最好的中卫,但依旧没有防守住,只能说明拉米雷斯发挥得太好了。”帕切科赛后说道,如果他意识到了拉米雷斯如此恐怖,肯定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安排3个人、甚至4个人去防守他,但现实才是最残酷的教训。下半场绿城打起了他们熟悉的反击战术,拉米雷斯和巴力(微博)先后为杭州建功,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拉米雷斯又抓住了国安大举压上的空当,再入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3,“对手在下半场踢出了非常精彩的反击……”帕切科此役输得心服口服。

戴维已返巴西?!

看到杭州的拉米雷斯,帕切科必定心生羡慕,国安目前只有乔尔一名外援前锋,罗贝托在当晚的比赛仅亮相了8分钟,打了回酱油,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戴维,更是没能进入球队大名单。比赛当天,都人看见戴维的身影,甚至有消息称,他已经回到了巴西。

在外援挑选上,帕切科早先看好的是塞内加尔边锋,现效力于葡超球队的苏古,随之国安俱乐部委托经纪公司和苏古的球队进行谈判。谈判过程本身并没有什么分歧,双方很快便将转会的价钱敲定,但苏古所在球队内部却对是否将其出售产生了严重的分歧,面对这种情况,已经准备好钞票的国安,只能被动。

在签约苏古的问题上,国安给予了足够的耐心,一直等到注册截止日期之前的最后一晚,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经纪公司敲定,只能等到当天晚上的十点钟,帕切科也在积极地和葡萄牙方面进行着联系,为了能够签下苏古,他还央求高潮再把最后时限延长两个小时。结果到了当晚12点,苏古方面还是没能达成一致,于是国安决定放弃这一选项。国安在等待苏古的同时,还预有三名球员备选,其中就包括巴西人戴维。

帕切科此前并不认识戴维,在看完三名备选球员的资料之后,帕切科觉得戴维是他想要的那种可以拿球突破,有冲击力的前锋类型,因此俱乐部决定签约戴维。

在见到戴维人之前,帕切科、包括俱乐部高层,都只是看过戴维的资料,为保险起见,国安与国安签订的租借合同上,也写明了佣金和其上场次数直接挂钩,一旦戴维打不上比赛,国安也不会拿钱,看似是桩划算并且很合理的买卖。

不过,在见到戴维本人之后,他的身体虽然没有什么问题,但体重却让人大跌眼镜,已经至少三个月没踢球的戴维整整胖了一圈。帕切科看到戴维之后,也表示其现在不是能不能比赛的问题,而是正常的训练都难以保证。

国安首场比赛客战江苏,帕切科甚至没有带戴维前往,而是把他留在香河,在助理教练法耶的带领下先行减肥。不过,在球队结束首场比赛,返回香河之后,大家却没有再看到戴维的身影,有消息称,其目前已经不在北京,而是返回了巴西。对此,国安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加以说明,总经理高潮只是表示,依旧对戴维报以期望,希望他能够在两到三周之内,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