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赞一人比丁俊晖更出色 称其斯诺克未来

2011年04月11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0-2011赛季斯诺克收官之战世锦赛将于本周末揭开战幕,卫冕冠军罗伯逊首轮对阵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罗伯逊认为特鲁姆普是同年龄段选手中的佼佼者,甚至比丁俊晖还要出色,他代表着斯诺克的未来。

21岁的特鲁姆普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先后击败墨菲、艾伯顿、塞尔比等好手获得排名赛处子冠,证明了他的天资。罗伯逊预测说,他将会遭到这位代表斯诺克未来的球员的拦截。“他拥有所有正确的工具,正确的积极性以及必须的献身精神。我赢得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是在24岁,而他在21岁就赢得了第一个冠军,所以他完全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他将赢得更多的比赛,我认为他会赢得世界冠军。”罗伯逊说。

在世锦赛历史上,有不少顶级选手在第一次参加卫冕时就首轮出局,其中就包括戴维斯和亨德利,显然罗伯逊不想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走出来时是一种绝对荣耀,赢得这个冠军之后,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时刻。当然首先要赢得冠军,但是沿着克鲁斯堡大剧院的楼梯走下去,受到隆重介绍时,将是非常神奇的。”自亨德利之后,还没有人能在世锦赛中实现卫冕。

罗伯逊要想卫冕成功,首先就遇到了特鲁姆普的挑战。特鲁姆普是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晋级正赛的,但是他目前的临时排名已经进入了前16,而且有望长期停留在此。进入前八是他下一步的目标,成为世界第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罗伯逊认为特鲁姆普有着为斯诺克献身的精神。“我职业生涯早期,在为斯诺克献身和坚持练习这方面有点挣扎,但是他全年都在坚持练习,即使是夏天。去年夏天罗尼、我以及特鲁姆普我们三人在德国参加一场表演赛,有时候罗尼和我都不练习,但是他仍旧每天坚持练习四个小时。”

“在他这个年龄段,并没有太多的球员能够为冠军而战。当我来到这项运动中时,我和墨菲、马奎尔、瑞恩-戴、塞尔比、卡特等人,与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达赫迪以及艾伯顿等人进行竞争。他现在与我们竞争,但在他这个年龄段没有其他人了。即便是丁俊晖,也比他大了几岁。”

对于决赛的长局制,罗伯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组织者能够让比赛早点结束。去年,罗伯逊和多特经过两天四个阶段的苦战,当他以18-13获胜时已经接近黎明时分。罗伯逊希望世界台联和BBC能够确保观众在黄金时段看到比赛。

罗伯逊暗示说,去年的决赛对他和多特来讲都是一种煎熬。“很明显,它结束的太晚了,一些人说它真的是一场非常冗长的比赛,非常不连贯。我看了整场比赛,前两个阶段还不是那么糟糕,但是我认为最后两个阶段对我们俩来说是如此的艰难。周一下午3点开始,晚上8点又继续。最后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我回到宾馆吃了一个三明治,45分钟过后又回到赛场,真的太疯狂了,希望他们能改正这一点。”(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