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球迷反对火箭高价续签姚明:他只应拿底薪

2011年04月11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姚明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种种迹象表明姚明有可能与休斯敦火箭续约,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公开表示希望姚明留守。针对火箭挽留姚明,火箭球迷通过《韧性之城》论坛发表了看法。火箭球迷认为姚明的身体实在靠不住,如果火箭坚持续签姚明,应该给姚明一份底薪合同,避免姚明再次伤停导致球队血本无归。

姚明上赛季因伤报销。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再次因伤提前报废。姚明连续两个赛季被伤病击倒,令火箭苦无巨星支撑,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即便如此,火箭依旧对姚明有信心。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表态,他盼望姚明复出继续为火箭效力,火箭需要姚明。

在莫雷表明态度后,休斯敦媒体《梦幻舞步》对火箭续签姚明进行了分析。《梦幻舞步》认为火箭确实应该尽全力留下姚明,考虑到姚明的伤病史,火箭可以将价格压低一些,3年1500万美元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报价。《梦幻舞步》表示姚明未必能够彻底摆脱伤病的干扰,但只要他的出勤率能够达到80%,火箭的投资就是成功的。火箭拥有了姚明,进攻和防守的质量都会提升。

莫雷积极挽留姚明,美媒体支持火箭以一个中等级别的合同与姚明续约,但火箭的球迷却不以为然,他们通过《韧性之城》的留言板对姚明的工资进行了讨论。部分火箭球迷认为,如果火箭留下姚明,最好只给姚明底薪,将风险降低到最小。

“我认为这件事可能已经决定了,火箭会留下姚明,”球迷Cannonball写道,“我理解火箭不想和姚明分手,但问题是火箭打算给姚明多少钱?我认为如果超过底薪的话。那就是浪费。”

“我希望姚明能够以一年底薪与火箭续约,合同应该是非保障的,”球迷Rockets_4_life写道,“这对姚明也有好处,他应该先看看自己的身体能否适应82场比赛,如果情况很理想,他可以再签一份长约。”

查克-海耶斯本赛季的工资是197万美元,他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火箭球迷认为姚明不应该比海耶斯拿的多。“如果姚明的工资比海耶斯高,那可就太糟糕了,”球迷True Beaner写道。

不乏一些火箭球迷建议火箭放弃姚明,认为火箭应该与姚麦时代彻底说再见。“我愿意付钱让姚明别回来了,”球迷Rockets Pride写道,“我很欣赏姚明,但火箭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他们应该前进,而不是留恋过去。”(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