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回国首站博鳌 爱女周岁晚宴将宣布中文名

字号:T|T

火箭已彻底无缘季后赛,还剩最后3场常规赛,球队就可以放假了,而本赛季只出战过5场比赛的姚明还将与队友们共进退,他将随队观看最后3战,此后才安排回国事宜。今年夏天,姚明首要考虑的问题是NBA(微博)如果“停摆”,自己能何去何从?不过在6月30日NBA最后一轮劳资谈判以前,他还有其他事要做。4月14日,亚洲博鳌论坛将邀请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竹云、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和姚明等26位知名人士参加“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探讨“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等议题,据称,姚明在接受邀请之前,还亲自打电话与主办方商量,要求在年会的宴会桌上,不要提供鱼翅等食物。

众所周知,姚明是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的亲善大使,早在2006年,他就郑重宣布今后拒绝食用鱼翅,以为保护鲨鱼尽力。在博鳌论坛的餐桌上,姚明的心意应该会得到回应。

博鳌论坛结束后,姚明还要回上海为5月21日满周岁的女儿小Amy举行生日派对,当然,姚老板还得回上海大鲨鱼看看球队的情况。至今,Amy的中文名字还未对外公布,但叶莉的好友苗立杰(微博)曾透露其小名“YY”,在她的周岁生日宴会上,姚明和叶莉夫妇应该会把女儿的中文名字告知亲友。

已经不用依靠拐杖行走的姚明进入了下一阶段的恢复计划,此前“躺在床上吃汉堡”的姚明要先减肥,据悉,火箭专门聘请了意大利主厨为姚明制作减肥餐,每天两餐送至姚明家中,减肥餐的主要用料是蔬菜,拒绝猪肉,只有一些少脂肪的鸡肉等,还没有添加调味剂。姚明表示,为了能尽快恢复,这样的“减肥餐”快要“吃到吐”了。

中国男篮首批集训队员昨日已经抵达北京报到,姚明入选了第3批集训名单,不过因为伤病问题,在今年的亚锦赛中他可能无法为国征战,姚明表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会到现场为队友们加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