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名人赛舒瓦泽尔夺冠 乱战终结伍兹只获第四

2011年04月11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人赛舒瓦泽尔夺冠 乱战终结伍兹只获第四

南非球手查尔-舒瓦泽尔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结束了第四轮的比赛。南非球手查尔-舒瓦泽尔在最后四洞连捉四只小鸟,交出了全场最低的66杆,并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2杆优势赢得冠军。两名澳大利亚球手杰森-戴和亚当-斯科特获得并列第二名。泰格-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四名。

大满贯的竞争要到周六才真正开始,最后的决赛则在周日的最后九洞;而冠军总是更亲睐推杆出色的球手。南非球手查尔-舒瓦泽尔在开局前三洞捉下一只小鸟和一头老鹰,为自己获得了有利的位置。之后的11洞,舒瓦泽尔一直不动声色持续保PAR。当比赛进入最后四洞,舒瓦泽尔开始发力,逐渐突出重围、追平亚当-斯科特。在第17洞舒瓦泽尔捉下小鸟后,他跃居单独领先,但舒瓦泽尔依然意犹未尽,继续在第18洞捉下了连续第四只小鸟,将优势扩大为两杆。舒瓦泽尔交出了周日全场最低单轮成绩66杆。

舒瓦泽尔因此成为了继加里-普莱尔、特拉弗-伊梅尔曼之后的第三位穿上绿夹克的南非球手。50年前,普莱尔第一次赢得了名人赛。舒瓦泽尔连续捉鸟击退澳洲双雄亚当-斯科特和杰森-戴的结局也像极了1989年马克-欧米若连续捉鸟击败弗雷德-卡普斯的情景。这是名人赛冠军在最近21年来第二次被非周日领先组球员获得,2007年的扎克-约翰逊是另外一位。

周日的最大逆转发生在麦克罗伊完成十洞、伍兹完成第15洞的时候。

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带着四杆优势进入周日,却在第一洞和第五洞吞下两个柏忌,逐渐丢掉了领先优势。事实上,麦克罗伊周日的整体节奏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好。麦克罗伊在第八洞开球甚至比大炮手卡布雷克拉还远10码,但是第二杆攻果岭的短切杆出现了失误,没能很好的接近旗杆。在伍兹之前捉下老鹰的这一洞,麦克罗伊意外地丢掉了小鸟球机会。但这并不是最糟的。

麦克罗伊在第十洞开球严重偏离球道,第三杆误落入树林,第四杆撞到了树上。最终,麦克罗伊用了五杆才艰难地将小球送上果岭。在par4的这一洞,21岁的小将吞下了三柏忌。对于年轻的麦克罗伊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失误,同时也是灾难的开始。

第11洞,麦克罗伊错过标准杆推杆吞下柏忌;par3的第12洞,麦克罗伊在果岭上发生四推,把原本的小鸟机会变成了双柏忌;第13洞,麦克罗伊开球落入球道左侧的小溪中。麦克罗伊完全退出了领先行列,最终交出80杆的周日成绩,只获得并列第15名。

伍兹的周日则在起起落落间徘徊,在经历了精彩的前九洞后,伍兹也熬过了漏洞百出的后九洞。伍兹在第15洞捉到小鸟后,一度跃居并列领先的位置,但提前完成比赛的他对于后来居上的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和南非球手舒瓦泽尔已经无能为力了。(马路天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