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无敌纪录冠意甲 穆里尼奥王道竟附身红黑

2011年04月11日0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无敌纪录冠意甲 穆里尼奥王道竟附身红黑

米兰冠绝意甲

腾讯体育讯 就在AC米兰客场2-1拿下佛罗伦萨的比赛前,红黑军团传奇名宿萨基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叹道:“如今的AC米兰让我想起了上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此话何解?上赛季,萨基曾经评论“如果你一旦让穆里尼奥的球队取得领先,那么比赛基本就结束了”。如今,米兰重复了这样铁军的王道,两大神奇纪录证明,在米兰度过赛季初期的磨合期后,任何对手只要先让米兰破门,那么缴械投降吧,反抗无用,米兰必能取胜!

根据OPTA数据统计,本赛季意甲各队里,首开纪录场次最多的球队,就是AC米兰。算上今天,红黑军团在32轮联赛里,24次先于对手取得破门,这个数字超越了21次的罗马、17次的国米尤文,以无可争议的优势高居意甲第一。而另一组数据更加惊人,米兰24次率先取得破门后,21次都成功拿下了3分,另外3场是没拿下的比赛都是赛季前期米兰处于磨合期的时候才出现。先进球取胜的概率高达87.5%。这个概率,同样远高于意甲其他球队,国米的同比概率是82.35%、罗马的同比概率是71.4%,尤文的同比概率只有70.6%。

前些日子,国米名宿贝尔戈米提出了一种看法“本赛季国米是意甲的逆转王,蓝黑军团有5次在比赛先丢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个数据证明了国米更具备冠军气质。而AC米兰本赛季几次先丢球的赛事,竟没有一次能够反败为胜,这证明米兰根本就不懂得如何踢逆风球”。这种看法是否合理呢?公平的说,这种观点明显存在争议。如前所列的米兰第一项纪录,就是回击质疑的最好办法。所有人都知道,阿莱格里的球队本赛季32轮联赛没有一次反败为胜的逆转大战,这固然不假。但是,这或许不是因为阿莱格里没有血性,而是因为米兰根本就没落后过几次……

阿莱格里最擅长的就是先声夺人,在比赛僵持阶段就占得先机,让比赛牢牢进入自己设计的轨道中去。32战,24次米兰先破门,早早的就让比赛成为“顺风球”。反观国米呢?32轮联赛,国米先进球的比赛只有17场,先丢球的比赛居然达到了13场!一支球队,总是被对手逼迫到要打“逆风球”的地步,这总不是冠军球队的做法。逆转固然精彩,但这毕竟意味着你要承受极大的风险,多付出极多的气力,在魔鬼赛程期很容易影响后续的比赛。相对而言,米兰的踢法就更加稳健了。无论如何,米兰先声夺人的场次占到75%,国米同比概率只是53%,红黑军团比国米更擅长在僵持阶段取得优势,这是不争的事实。

米兰第二项纪录更具含金量。24场米兰先进球的赛事,红黑军团拿下了21场胜利,另外三场打平的比赛都有些客观因素(三次都发生在赛季前期,对阵莱切、热那亚和拉齐奥,由于米兰当时还在磨合期所以犯下过领先被追平三次错误)。到了赛季后期米兰磨合到位之后,任何对手只要先让米兰破门,那么比赛就提前结束了!对阵那不勒斯如此、对阵国米如此、对阵尤文图斯也是如此,其实比赛从红黑军团取得领先开始,就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强如国米那不勒斯,面对先进球的米兰,压出去搏命最后都被屠杀,就是例证。

在这一项上,国米也好、尤文也好都差距不小。国米本赛季17次首开纪录,却多次因为保不住胜果而被迫再度死战,双线赛事更是合计有3次先进球被逆转导致输球(最近的一次就是开局25秒进球,却2-5惨败给沙尔克04)。尤文联赛里17次首开纪录,只拿下了12场比赛,同样也有被逆转的经历。显然,取得领先却拿不下比赛,这绝非冠军球队的气质。在这一点上,米兰无疑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个赛季,“比对手先进球、领先后胜率奇高”,这是穆里尼奥的标签。狂人在国米打了76场联赛,先进球的场次高达60场,而只要国米先进球,比赛就提前结束了,因为这60战里他合计54次全取3分。狂人曾经无比自豪的说“让国米先进球就是自杀,我的球队最擅长什么?最擅长‘控制’胜利!”从统计数据来看,阿莱格里的球队,在两项统计方面都与穆里尼奥极其接近。而失去穆里尼奥后,国米最大的损失就是失去了“控制”胜利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也就是冠军气质,悄然间去到了AC米兰那边。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