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新亚洲女子网球选手崛起 美女选夫婿挑老外

字号:T|T

新亚洲女子网球选手崛起 美女选夫婿挑老外

北京时间昨天,印度“库娃”米尔扎和中国金花彭帅,在WTA顶级巡回赛女双半决赛赛场上隔网相对,上演了一场亚洲“德比”,米尔扎组合强势胜出。不过,在之前一天的女单1/4决赛中,两人激战3盘,结果是金花胜出。两天之内,两位“85后”亚洲选手主导的两场顶级赛,让“亚洲风”劲吹WTA家庭生活圈杯赛。事实上,不论赛场内外,新一代亚洲女子网球选手,有着与传统东方球手不同的特质,她们主张自由的张扬个性,令人耳目一新。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战绩 “亚洲风”席卷北美

昨天,彭帅再次接受一日双赛的挑战。在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已经追平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的金花,经过近两小时的苦战,以6比7(2)和3比6惜败于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拍下,无缘顶级赛女单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彭帅/郑洁对撼米尔扎/维斯尼娜。结果,彭帅受膝伤影响,以2比6和5比7完败于对手拍下,双线无缘决赛。

米尔扎和彭帅同为1986年出生,同属亚洲网球新生力量的代表。和以往以“小快灵”著称的亚洲女子选手不同,两人的身高都达到1.73米,加上力量出众,打法更趋向欧美流派。

彭帅的排名下周有望再创新高,将上升到第29位,坐稳了亚洲女单“第二把交椅”。米尔扎的世界排名曾飙升至27位。两人的竞争,从WTA巡回赛延续到亚运会,直到奥运会。随着伦敦奥运会增设了混双比赛,两位单双打好手,极有可能在多个小项中针锋相对。

感情 选夫婿挑老外

将米尔扎的英文名输入搜索引擎,一个词的出现频率相当高,那就是“War”(战争)。而且这个词的指向性很强,往往用于她和老公马里克。

马里克是巴基斯坦板球队的前队长,也是一位家喻户晓的超级体育明星。两人的恋情公布之后,曾在印巴两国引起轰动,由于众所周知的政治原因,两人的结合虽然有“化干戈为玉帛”的好意头,但并不被很多人看好。特别是马里克之前还与一名素未谋面的印度女性闹出“网络结婚”的新闻,也让米尔扎这位“印度公主”级的美女好生尴尬。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他们最终完成婚礼,并定居阿联酋迪拜。不过,由于两人所代表的国家不同,公众很在意他们在观念上会否有什么“冲突”。所以,每当两国板球队、网球队进行比赛时,一些关于两人“意见不合”的八卦消息就会流出,“战争”一词频见报端也就不足为奇了。

甚至有小道消息称,两人因为种种隔阂,关系相当紧张,甚至要闹离婚。无论如何,米尔扎坚定个人的选择,突破重围追求自由的精神相当令人敬佩。

事实上,彭帅至今仍待字闺中,也曾引来众人的猜测。关于她的男友,最近爆出来的消息是西班牙网球名将阿尔玛格罗。

今年澳网期间,媒体爆出两人“热恋并同游世博会”。对此,彭帅在墨尔本首次正式回应了男友传言,但“我去年没去过上海世博会”的答非所问,还是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个性 “85后”玩转网络

作为“85后”的女网中坚力量,米尔扎和彭帅都属于“潮人”一族,玩微博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彭帅的微博是在昨天13:05分更新的,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她发布个人信息的官方媒体中心。

针对网友对于她“单双打兼顾拖累单打成绩”的质疑,她写道:现在很多人都提到关于单双打兼项的问题,这的确需要很强大的体能与体力。我也和Alan(教练马伟开)探讨过此问题,体能和体力不是一下就会达到一个顶点,这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渐提高的。双打对于我们有它的重要性,明年就是奥运了,现在我不能也不会只打单打,不会因为一开始有困难就放弃。望大家理解与支持!

而米尔扎在当下流行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安家”。印度美女相当勤快,每天都会及时更新自己的网页,将当天的行踪、战况广而告之。

当然,米尔扎不忘记将自己和老公的“私密自拍照”拿到网上晒一晒。而另外一张照片显示她正在健身房运动,T恤胸前部位写着“LOOKING FOR A HERO”(寻找英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