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港乒组合破女双冠军荒 吴尚垠李廷祐男双封王

2011年04月11日00:0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4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西班牙站进入到收关阶段。双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姜华珺(微博)以七局擒下日本组合山梨有理/石垣优香,涉险夺得本次公开赛的冠军。男双决赛上演了韩国德比,最终 吴尚垠/李廷祐以4-3险胜丁祥恩/李相秀,摘得冠军。

作为中国香港队的头号女双搭档,帖雅娜/姜华珺这是第三次在职业巡回赛上女双夺魁,而最近一次问鼎还要追溯到2008年中国公开赛,那时两人在决赛打败了中国组合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同年她们还在智利公开赛首度登顶冠军。日本组合虽然配对时间不长,却已登上过巡回赛的双打金牌榜: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山梨有理/石垣优香接连放倒了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决赛战胜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爆冷夺冠。

姜华珺/帖雅娜与山梨有理/石垣优香曾在2009年韩国站半决赛相遇,港乒组合当时是以4-2克敌,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再次胜出,7局比分为11-7, 11-9, 6-11, 9-11, 3-11, 11-3, 11-6。

与女双决赛类似,男双冠军的产生同样是经过了一番胶着大战,吴尚垠/李廷祐七局胜出与年轻队友的德比之争。相比于配对不久、从未拿过双打冠军的后辈丁祥恩/李相秀,吴尚垠与李廷祐已是第七年携手征战巡回赛了。

2005年,吴尚垠/李廷祐在搭档的第一年就一举攻下了智利、美国、德国和瑞典站四个冠军,随后在总决赛上取得银牌,并在2007年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尽管历史战绩辉煌,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今日在同门新秀面前,还是险些招架不住,最终以7局惊险胜出,比分为6-11,11-7,9-11,11-3,11-6,12-14,11-7。(wint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