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姚明立志复出对退役说不 特制减肥餐吃到要吐

2011年04月10日14:42南国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立志复出对退役说不 特制减肥餐吃到要吐

姚明的脚,能康复吗?

NBA(微博)常规赛接近尾声,休斯敦火箭队彻底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的姚明,仍会去客场助阵最后几场比赛,然后,于下周回国。

姚明的脚,能康复吗?姚明还能在NBA打球吗?这是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谈合同 面对现实

前途未卜———姚明承认,完全能用这个词语形容自己的处境。

6月30日,NBA最后一轮劳资谈判结束之前,未知数很多。比如,NBA如果停摆了怎么办?再比如,新的劳资协议出来后,下一份合同的年限会做怎样的调整?还有,火箭的主帅阿德尔曼和总经理莫雷的合同也都要到期,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火箭到底有没有留下姚明的这份心?

当然,前提是,姚明能完全康复。

目前,姚明的心态已经很平和。如果拿一份大合同,那担负的责任会更大。如果合同小,压力相对小。对姚明而言,8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几乎是一个概念,毕竟,他不像一些NBA球员那样挥霍无度,他只是想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届时,姚明首选休斯敦,若有其他球队邀约,这将会是另外一次艰难的决定。

减肥餐 吃到要吐

家人常常劝他,实在不行,就退役吧。姚明却说“不”。他早已有自己的打算———只要还能打球,只要是在休斯敦,哪怕是小合同,他还想坚持下去。

妻子叶莉成了他的车夫,每周3次,开车接送他去丰田中心进行康复训练,重复做的只是枯燥的上肢训练。2个多月前,姚明就开始这么做了,要知道,当时他还未脱拐呢。

从进行康复训练开始,姚明吃起了减肥餐。那是由火箭队聘请的意大利主厨做的,每天两次,快递到姚明家里。没有猪肉,以蔬菜为主,鸡肉是淡而无味的胸脯肉,不加调料。姚明在休斯敦的好友说,他快要“吃到吐”:“姚明一直在积极训练,他想复出。他承认,这很难,付出的努力,比常人要多得多。”有时候,姚明会问叶莉:“如果实在不能打球了,我就去交大读书,你看怎么样?”

继续征战NBA,是他的一份心愿,才31岁,怎么忍心就此放弃挚爱的事业?8年NBA生涯,拿过顶薪、进过季后赛第二轮。面对现实,姚明常常感叹,就算是拿一份500万美元的合同,也已经很不错了。在NBA打拼,不是那么容易的。

回中国 呆一个月

此番回国,姚明首站是海南,他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同政界、财经界、教育界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就亚洲发展方面的议题,进行研讨。

上海,是一定要回去看一看的。女儿艾米出生在美国,5月21日她的1周岁生日,要回故乡办。姚明打算在上海给女儿摆一顿酒席,请一请亲朋好友。然后,再去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关心关心球队的训练情况……

今夏的姚基金慈善赛是否举办,还没有正式明确。但姚明想,如果要办,这一次一定要放在上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