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极限帆船赛青岛站将开赛 11支队伍抵青岛

字号:T|T

4月13日,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双星杯”比赛就将开赛。目前,参加本站比赛的11支船队已经陆续抵达青岛,而奥帆中心内各项竞赛筹备工作也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9日,记者从竞赛部获悉,本次的竞赛服务已经基本完成。

11支队伍陆续抵青

9日上午,记者在奥帆中心看到,十几个巨大的集装箱集中陈列在奥帆剧院前方,集装箱附近则是许多忙碌着的外国运动员,原来,这是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进行船体组装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据竞赛部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底开始,运载帆船的集装箱就已经陆续抵达青岛,4月初,参赛队员们也纷纷来到岛城,“目前11支队伍都有人来,抵达青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已经超过60人。”该工作人员表示,参加完上一站阿曼站的比赛之后,船员们和帆船就分头行动了,“集装箱装载的船只通过海运的方式自2月底就从阿曼启程,运动员则各自回国,再分别奔赴赛场。”

在组装现场,记者碰到了阿曼站冠军船队法国罗斯柴尔德集团队的克里斯托弗,2008年他曾经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再次来到青岛,觉得这里变化不大,很亲切,这一站的比赛我们依然会努力拿到第一名。”

比赛就在眼皮底下

很多人已经了解到,极限帆船与别的帆船相比,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速度超快,现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极限帆船的运动员们还会在岛城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比赛的时候尽可能地让帆船靠近岸边,挑战惊险刺激的极限!

据了解,比赛开始前,会有一艘摩托艇沿比赛标志绕行一圈,以向现场观众展示比赛所用航线 。当船只逆风航行,抢风驶向第一个竞赛浮标,会按之字形的航线前进;而当船只顺风行驶时,船员需要仅凭人力升起船前面的大三角帆,这会让船只加速行驶。而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航线图上可以看出,届时观众到奥帆中心的任何一个观赛点,都能近距离观摩和体验极限帆船赛带来的刺激和魅力。

青岛站比赛共有11支船队,44名来自13个国家的顶极帆船选手将参加2011年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角逐,其中不乏奥运冠军的身影,如此近距离观看最高水平帆船赛事,相信岛城观众会大开眼界。

裁判执法要求很高

极限帆船相当于“海上F1”,这一运动最大的魅力在于挑战速度和其他各方面的极限,惊险,那是必须的。这同时也给裁判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据本次赛事的主裁判麦克尤恩介绍,极限帆船系列赛就是要让世界顶级帆船运动员驾驶高速船只在短距离的航线上激烈角逐,这大大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了保证裁判能亲眼见证尽可能多的比赛事故,需要至少配备三艘裁判船散布在赛道周围,每艘船上至少有两名裁判。

“帆船竞赛的裁判都是获得国际帆联认证的国际裁判,他们为参赛者服务,尽力保证每个船队都有均等的机会获胜。”麦克尤恩表示,在这个惊险无比的比赛中,裁判们执法时要特别当心,当两艘竞赛船只的距离很近时,特别是在准备起航时,裁判船只需位于参赛船只的“右后方”,“正后方”或“左后方”(具体依风向而定)。最好不要停在船只的前方,因为比赛一旦开始,根本来不及躲闪!记者 马贤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