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国内名将纷纷避战 主办方投资方同床异梦

字号:T|T

昨晚,广州粤羽俱乐部在惠州完成了本赛季羽超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赛季初巨额投入而造就的外援表演也宣布告一段落。尽管俱乐部老板在上周就为国内名将纷纷避战致使强强对话流产而大发牢骚,但昨日,江苏队一号男单陈金(微博博客)仍旧放了李宗伟的鸽子。

上周,谈及国内名将避战一事,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滔滔不绝,从最初的诉苦,到最后的炮轰,原本因为有外援加盟而被炒得热热闹闹的羽超联赛,终归又在一阵失望中走向尾声。现在可以为当了冤大头的广州粤羽队算一笔账:本赛季广州队共引入了李宗伟、陶菲克 古健杰 陈文宏四名世界一流球员,四人轮流在联赛中上阵共七轮,每人(对)每轮的出场费用都高达6位数,这笔费用相当于一个羽超俱乐部半个赛季的开销。仅仅是因为对手不配合,引援方打造明星效应、促进联赛推广等的宏图和美好愿望便打了水漂,俱乐部老板有理由咆哮。

俱乐部与国家队的矛盾历来在各大联赛中均有之,但重新开办到第二年的羽超联赛,该是中国联赛中主办方和参与方最没默契、最同床异梦的一个。在它开幕之前,中国羽协就发话替其定位:为了给伦敦奥运系列积分赛让路,今年的羽超联赛调整在5月1日前全部结束。说到底它就是这么一块鸡肋,中国羽协掌握着联赛的命运,在时间、赛制、规则等的安排上,在国家队的利益面前,它只能是个“让路”的角色。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之余必须返回北京集训的规定两年来弊端频现却从未改变,便可见国家队之刁蛮。

总在说羽超联赛不受重视,没有央视直播,但当广州粤羽决定将最后一个主场迁至惠州,并以“李陈对决”为噱头打出广告之后,惠州主场一下子收获了30万的赞助;当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等临阵挂出免战牌之后,大批购票观众表示不满要求退票。所以,并不是中国没有市场,也不是没有钱,联赛主办方与投资方无法处于一个平等合作的位置上,投资方的利益得不到尊重,才是中国联赛之弊病。去年,八一队在冲冠阶段因林丹爽约而功败垂成,冠名商结果只赞助了一年就退出了羽超市场;今年,广州粤羽总经理发问,长此以往,“联赛还有没有办下去的必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