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惊“鸿”两箭拯救日之泉 尹鸿博领跑射手榜

2011年04月10日03:14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喆 申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鸿”两箭拯救日之泉 尹鸿博领跑射手榜

尹鸿博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贵州智诚以贵州足球历史上首支职业队的身份出现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以保级为目标的他们在联赛前两轮却出人意料地取得全胜。上一轮,贵州智诚主场以1比0击败沈阳东进,也制造了贵州本土首个职业联赛进球创造这一历史的是21岁的贵州小伙子范云龙。

  昨天粤黔之战,首先打破场上僵局的还是范云龙。第13分钟,贵州智诚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范云龙带球杀入禁区后左脚抽射,球直接旋入日之泉大门死角,这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堪称世界波,整场比赛贵州智诚的前场基本也靠他一个点来完成进攻。

  日之泉两分钟反败为胜

  日之泉反败为胜只用了短短两分钟,主角是尹鸿博:第75分钟,隆尼左路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日之泉队获得点球机会,尹鸿博轻松罚进。第77分钟,日之泉前场断球发动反击,余剑锋准确送出直塞球,尹鸿博带球扛住对方后卫并盘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日之泉最终以2比1终结了贵州智诚的连胜纪录,尹鸿博成为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我们从青年队时代就和日之泉一起比赛,大家都挺熟悉,尹鸿博技术确实很好!”范云龙赛后说。尹鸿博也在赛后称赞范云龙:“教练赛前曾特别布置我们盯防范云龙,说他左脚厉害,今天他进的那个球真是漂亮。”

  3轮过后,尹鸿博和范云龙分别以3球和2球排在中甲射手榜前两位,一改以往中甲射手榜多由外援把持的局面。

  鸿渐于陆,龙腾于云,希望中甲赛场的这一“鸿”一“龙”,能有机会出现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伤兵满营应对“榜首大战”

  3场比赛拿下7分,这是日之泉参加中甲联赛3年来最顺利的一个开局。不过真正的考验马上就要来临,下周中甲将进入一周双赛。下周三,日之泉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目前阿尔滨和日之泉同积7分,前者因净胜球之优而排在首位。可以说,下周三之战将是目前中甲的“榜首大战”(届时广州电视竞赛频道将直播该场比赛)。

  日之泉如今最大的问题是伤病多。队长李志海要到下周末才能复出,顶替他的刘盛在昨天比赛中暴露了经验不足的问题,右后卫葛振(微博)在昨天的比赛中右锁骨骨裂,只坚持了15分钟就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医治。曹阳表示,如今防守阵容捉襟见肘,大连一战只能依靠中场的调整来增加防守力度了。不过昨天由潘佳和宋超组成的双后腰也令人提心吊胆,曹阳如何调整还是一个大难题。

  广东日之泉出场阵容(4231):

  余勇喆/葛振(15’宋超)、刘盛、德尔加多、朱聪/潘佳、史亮/阿瓦尔(56’隆尼)、琳(46’余剑锋)、尹鸿博/里卡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