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比利亚造点球也悲剧 第11次中门框天都不帮他

2011年04月10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造点球也悲剧 第11次中门框天都不帮他

比利亚造点球,但还是没法破门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是一个不折不扣地勤奋球员,每场比赛总是不知疲倦的奔跑,为撕开对手的防线拼劲全力。然而命运现在似乎在跟葫芦娃开玩笑,截止到本轮联赛,比利亚已经在10-11赛季各项赛事中击中了11次门框。本场比赛,葫芦娃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点球,不过他却选择让给了梅西(微博 博客)。小跳蚤打破了进球荒,而自己一个多月的进球荒仍在继续。

上轮客场对阵劲旅比利亚雷亚尔,比利亚表现惨淡,不仅没有取得进球,在比赛中也基本没有亮点。不过,考虑到此前比利亚连续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赛,疲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葫芦娃的发挥。本轮坐镇诺坎普对阵联赛副班长阿尔梅里亚,正是出于这点考虑,瓜迪奥拉选择雪藏比利亚。对于瓜迪奥拉雪藏比利亚,既是为了让其充分的休息,同时也是让其为下周的国家德比调整状态。不过,意外发生了!第30分钟,博扬意外受伤,葫芦娃不得不披挂上阵。

从比利亚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然谈不上出色,但是较之上轮,状态还是有相当大地改观。不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场比利亚的表现,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制造扳平比分的那个点球。比赛第49分钟,阿尔梅里亚出人意料的客场领先巴萨,不过巴萨很快就还以颜色。第53分钟,米利托中场漂亮的斜长传给了比利亚脚下,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非常难受,出击不是,不出击也不是,因而被比利亚抢先触到皮球。随后迭戈-埃尔维斯将比利亚铲倒!主裁判判给巴萨一个宝贵的点球。就当人们以为比利亚会义不容辞的站到点球点前,打破进球荒之时,比利亚却慷慨的将机会让给了梅西。

比利亚的慷慨让人称道,不过没能打破自2月27日对阵马洛卡以来的进球荒还是要怪自己运气欠佳。第48分钟,巴萨得到了一个势在必进的得分机会,但是比利亚面对迭戈-阿尔维斯的打门却击中了左侧立柱弹出。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比利亚本赛季至今各项赛事中的第11脚门柱,堪称“门柱帝”。另外,比利亚本场的射门准头有所欠缺。第56分钟伊涅斯塔(微博)的直塞球给到了禁区左侧比利亚的脚下,比利亚调整之后打门!但是被对方门将扑出。三分钟后,梅西欲投挑报李,一脚妙传给的非常漂亮,比利亚跟进也到位了,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本场比赛巴萨赢得艰难,顺利拿到三分,获胜功臣首推梅开二度的梅西。当然不要忘了葫芦娃,正是比利亚创造的点球让小跳蚤破荒,也正是这个进球让巴萨迅速将比分扳平。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制造这个点球的比利亚还是战功显赫。最近在联赛中,巴萨破门乏力,很多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与比利亚等人忘穿射门靴有着极大地关系。尽管比利亚球荒继续,在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看来,他始终是瓜迪奥拉手下必不可少的一枚棋子。近日,克鲁伊夫谈到比利亚的进球荒时这样表示,“比利亚是纵深的同义词。这意味着,他总是准备好用跑位打开对手防线的缺口,同时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并为队友创造空间。”

事实也正如教父说的这样,在巴萨的进球体系当中,很多时候比利亚都在牺牲自己。瓜迪奥拉为了给梅西更大的空间,许多时候让出身中锋葫芦娃打右边锋。但是葫芦娃还是能很好地完成任务,积极地奔跑,良好的跑动,一次次在无形之中为巴萨撕破对手防线,让哈维(微博)、伊涅斯塔们传球更加舒服,让梅西们射门空间更大。

其实从比利亚屡屡中柱就可以看出,葫芦娃只不过每次就隔进球一层纱。本赛季至今,比利亚已经打进17球,西甲总进球数达到156个,追平了皇马传奇巨星普斯卡什。一旦捅破这层纱,进球可能就会源源不断。因此,比利亚超越皇马传奇指日可待!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