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47球平罗纳尔多神迹 进球荒只能吓吓凡人

2011年04月10日05:13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47球平罗纳尔多神迹 进球荒只能吓吓凡人

梅西(微博 博客)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腾讯体育讯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梅西用华丽的数据对皇马喉舌《马卡报》赛前的嘲笑作出最完美的反击。凭借着梅西的出色发挥,巴萨在诺坎普有惊无险地以3比1逆转来访的阿梅利亚,将国家德比前与皇马的积分差距锁定在8分。此外,收获两个进球的阿根廷人也追平了罗纳尔多在巴萨的单赛季进球记录——47球。

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打进了85个球,拿到了84个积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7轮的情况下,红蓝军团只要拿到16分,就将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个积分过百的球队。但要打破皇马昔日107球的西甲历史纪录,巴萨还差了22个球,瓜迪奥拉的球队需要场均至少打进3球才行,这在皇马喉舌《马卡报》看来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本轮联赛之前巴萨引以为豪的锋线MVP组合已经经历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MVP组合上一次联袂破门要追溯到2月27日客场3比0胜马洛卡之时,此后比利亚和佩德罗完全哑火,老大梅西也从上个月13日对阵塞维利亚开始直至本场比赛之前,经历了4场球荒,就连在5比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以梅西为首的MVP也没能取得进球。对此《马卡报》在本轮赛前打出大大的标题——“MVP的黑暗时光”,讽刺意味不言而喻。

不过此役外界还是对MVP充满期待,特别是梅西,因为本赛季的阿梅利亚堪称是巴萨最喜欢的对手,3场比赛一共送给红蓝军团16个进球,梅西包揽了其中的5个,所以球迷们相信阿根廷人必然能在这支鱼腩球队身上找回进球的感觉。从比赛进程来看,梅西上半场的运气不佳,连续四脚打门无功而返,其中在上半时最后一刻,阿根廷人上演了连过数人的好戏,可惜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封出。

到了下半场,科罗纳的进球让主场球迷吓出一身冷汗,不过很快比利亚便创造了一粒点球,梅西亲自主罚命中。慢镜回放显示,虽然此前进球运不佳以及球队在比分上落后,但梅西仍旧显得十分淡定,在罚出点球时几乎是看准对方门将的移动后才出脚。随后梅西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只是比利亚浪费了他的一次精妙挑传。终于到了第64分钟,梅西帮助巴萨反超比分,他精准的角球助攻小将蒂亚戈头球破门。当然,阿根廷人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断球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得手,为巴萨锁定胜局。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梅西此役有5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收获了2粒进球。此外他还送出5次关键球传送以及12次有效突破,这三项数据均位居全队之首。在《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梅西获得了8分成为全场最佳,给出的评价是: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在逆境中取得胜利,不仅自己打破球荒,还帮助队友蒂亚戈攻进一球。

此役过后,梅西已在本赛季为巴萨打进了47球,不仅追平了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创下的俱乐部单赛季进球纪录,也在联赛射手榜上以29球反超C罗一球高居首位。除此之外,梅西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了22个,其中联赛19个,也高居联赛助攻榜首位,超过皇马阵中助攻次数最多的迪马利亚足足有9个。显然,这样的梅西将令皇马感到十分头疼,虽然球员本人并不奢望接下来连续四场国家德比都能取胜,但银河战舰想要阻止阿根廷人带领巴萨前进,恐怕要下足苦功。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