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散步也能进球 金靴之争誓与梅西血战到底

2011年04月10日04:15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散步也能进球 金靴之争誓与梅西血战到底

进球后的C罗很兴奋

腾讯体育讯 为了接下来的欧冠和国家德比,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穆里尼奥雪藏了包括C罗和厄齐尔在内的多名主力,但为了让爱将能够在同梅西(微博 博客)的金靴之争中处于上风,下半场在球队基本锁定胜局的情况下依旧派上了葡萄牙人。令人可喜的是,上场后犹如闲庭信步般的C罗竟然在8分钟后就取得了进球,真可谓不费吹灰之力。

上轮欧冠1/4决赛主场对阵热刺,C罗带伤出战打入锁定胜局的1球,不但帮助皇马4-0大胜对手,而且还打破了自3月3日联赛中对阵马拉加上演帽子戏法后的进球荒,截止本轮比赛之前,皇马7号已在各项赛事中为球队攻入了38球,其中联赛27个,欧冠5个,国王杯6个,同时距离其07/08赛季在曼联保持的42球纪录已经越来越近。不过如今C罗的对手可谓空前强大,尽管他也陷入了低潮期,但没人可以小觑他的实力,并有理由相信他的爆发是迟早的事情,那个人就是梅西。

同毕尔巴鄂竞技的赛前,《马卡报》预测C罗极有可能继续带伤出战,葡萄牙人的之所以会冒着旧伤复发的风险,就是要超越梅西,独霸射手榜首位,本轮之前两人都在联赛中攻入了27球。然而穆里尼奥却决定不去冒这个风险,毕竟在联赛落后巴萨8分的情况下,欧冠以及国王杯就成了银河战舰所需攻克的主要目标,因此为了区区的西甲金靴就弃队内头牌的健康于不顾,狂人宁愿选择先让C罗休息,并视比赛情况而决定是否派其替补登场。幸好本场比赛卡卡+迪马利亚的“梦幻二人组”为C罗“争取”了上场的机会,在球队2-0时C罗替下了伤愈后还在寻找比赛状态的伊瓜因。

圣马梅斯向来是皇马的伤心地,本场比赛近4万名毕尔巴鄂的球迷向所有人展现了巴斯克民族的狂野和凶悍,而场上11名巴斯克雄狮更是受到了场外的鼓舞,踢的很有侵略性,刚一开场就常常有人仰马翻的状况发生,或许是忌惮对手的“野蛮”,穆里尼奥不希望本就有伤在身的C罗和马塞洛等人再遭折磨。而比赛进行中,《马卡报》将摄像机对准了皇马的替补席,几乎大半个主力都坐在场下谈笑风生,是蔑视对手?还是保存实力?只有穆里尼奥自己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皇马在未来的比赛中绝不能再缺少C罗,因为葡萄牙人对于球队来说太重要了。

在葡萄牙人加盟皇马的两个赛季,其上场与否,皇马的胜率竟然相差有近15个百分点,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有了C罗,就意味着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也难怪红黑军团的老板贝斯科尼对葡萄牙人青睐有加,甚至声称希望用空白支票将C罗带到米兰城。然而不管这是事实也好,恭维也罢,无时无刻都是万众瞩的焦点的葡萄牙人总能带给球迷们惊喜,在对阵毕尔巴鄂替补登场8分钟后,“悠闲”的C罗就取得了进球。

第69分钟,皇马7号左路接格拉内罗的中场斜传,突入禁区后急停扣过圣何塞,轻松右脚抽射打远角入网,就连C罗自己都没想到原来进球是那么的容易,兴奋的葡萄牙人一边跳着欢快的舞蹈,一边跑向在场边热身的马塞洛,并与之庆祝。C罗收获了自己个人联的赛第28球,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金靴之争进入了白热化。

当被问及谁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时,有人会调侃说是C罗,因为梅西不属于这个星球。由此可见,在这个问题上似乎已经有了结论,阿根廷“精灵”无论在个人表现以及所在球队的战绩都要优于葡萄牙“机器人”,然而不管外界怎样评价都好,作为C罗本人是永远不会服输的,正如他的绰号一样,皇马7号就好比是无时无刻不上满发条的机器,努力迎接每一个挑战,银河战舰想要赢得更多的冠军,C罗绝对是值得信赖的,他会用行动证明谁才是No.1!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