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碰瓷帝为老马复仇 赛季造7点球让C罗退散

2011年04月10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碰瓷帝为老马复仇 赛季造7点球让C罗退散

迪马利亚被放倒瞬间

腾讯体育讯 喜好摔倒在对手禁区内制造点球,是C罗在英超时代之所以臭名昭著的最大根源,跳水假摔恶名远播。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皇马葡萄牙人或许会觉得自己那点道行还远没到家,其队友迪马利亚本赛季至今一个人就制造了7个点球,“功力”之厚远非C罗能及。本轮客战毕尔巴鄂,阿根廷国脚更连造两点球,气得对手恨不得生生铲废了他才肯干休。

休斯火箭队的凯文-马丁因为擅长在对手腹地制造犯规获罚球机会而被戏称为“碰瓷帝”,而在这方面迪马利亚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足球场上的点球要比罚球珍贵得多。而要制造真真切切的点球,也是门技术活,周中欧冠焦点战上托雷斯的两次摔倒,就显得不够鲜活,无法打动裁判,此役迪马利亚便好好给5000万先生上了一课。

要说迪马利亚没有表演成分,也不全是,比如第一球,伊莱索斯的手臂还没完全碰到他的小腿,阿根廷人就夸张地腾身飞起再接前滚翻。但从规则的角度说,伊莱索斯的确破坏了对手一次单刀得分机会,而且也没碰到球,判罚点球争议不大。

莱万特的后卫纳诺此前就表示,禁区内最难防守的就是迪马利亚这样的对手,因为他们球风轻灵,踢球踮着脚,变向速度又快,一个不小心出脚不慎就会被利用。不仅毕尔巴鄂门将吃了亏,后卫也着了道。下半时开场,格拉内罗右侧突入禁区脚后跟回敲,迪马利亚先一个左脚打门的假动作,诱使对手左后卫卡斯蒂略出脚封堵,之后急扣走外线,失去重心的卡斯蒂略下意识伸手一挡,天使就势倒地。要说阻挡犯规,确实有,程度不重,但严格抠规则,给点球并不算无中生有。

连得两个点球,还是同一人制造,绿茵场上如此诡异的现象极为罕见。看佩佩与迪马利亚相庆时的坏笑,队友在为他的精彩演技乐得开怀,但对手却不干了,主帅卡帕罗斯赛后恼怒不已:“第一球或许存在,第二个点球不该判”。之后凡是阿根廷人拿球,圣玛梅斯便嘘声大作,主队球员也一概以狠辣的犯规招待,以至于迪马利亚一人就招来对手6次犯规,全场最多。为保护部下,穆里尼奥只让他踢了67分钟就换了下去。

“迪马利亚是皇马的财富,他一人就在联赛中制造了半打点球,两个是在毕尔巴鄂完成,卡卡在圣玛梅斯点球点上两次罚中,都来源于阿根廷人。”《马卡报》赛后也连连感叹:“皇马一共获得了10个点球,一半以上出自他脚下。”这还没算上国王杯上迪马利亚制造的一粒点球,总计7球,西甲无双。

用这样近乎羞辱的方式重创毕尔巴鄂,迪马利亚也算为将自己选入阿根廷国家队并扶为主力的马拉多纳出了口恶气。提起北方雄狮,马拉多纳会恨得牙痒痒,当年初入巴萨不久便被红白军后卫戈耶科切亚铲断腿,后者还被刻以18场禁赛的空前处罚。第二年(1984年)国王杯决赛结束后,老马带头飞踹脚踢对手,导致双方主力与替补发生一场大混战,掀起规模空前的球场斗殴。本赛季,迪马利亚主客场令毕尔巴鄂接连被罚三个点球,也算是为球王的一种变向复仇吧。

附:迪马利亚造7粒点球详表

日期 比赛 比分

2010-10-23 第8轮联赛 皇马 6-1 桑坦德

2010-11-10 国王杯16分之一决赛 皇马 5-1 穆尔西亚

2010-11-20 第12轮联赛 皇马 5-1 毕尔巴鄂

2011-01-03 第17轮联赛 赫塔菲 2-3 皇马

2011-03-06 第27轮联赛 桑坦德 1-3 皇马 (*阿德巴约罚失)

2011-04-09 第31轮联赛 毕尔巴鄂 0-3 皇马(*两球)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