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点卡? 不! 皇马最优雅的杀手正浴火重生

2011年04月10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卡? 不! 皇马最优雅的杀手正浴火重生

怎么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概括绿茵场上的卡卡,四个字“优雅杀手”最为恰当,或许本赛季因为伤病很难看到巴西天王张开双臂,仰望天空的庆祝动作;或许最近过多的都是质疑他能不能找回状态的声音;或许媒体的头条都是他和其他俱乐部的绯闻,然而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卡卡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卡时隔62天后再次为皇马进球。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因为考虑到下一轮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所以包括《马卡报》在内的很多西媒体都称本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穆里尼奥将会让卡卡首发,而将厄齐尔、C罗等人放在替补席上。而事实也是如此,卡卡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当然又一次伤病归来的巴西天王没有让等待他的球迷失望,也没有辜负主帅穆里尼奥的信任,贡献2个进球的卡卡堪称本场比赛取胜的重大功臣。

不防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卡卡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上半场比赛的第13分钟,卡卡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点球。当时阿根廷飞翼迪马利亚在左路人球分过突破成功进入禁区,然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往前趟了一脚皮球,对方门将将迪马利亚扑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走向罚球点的正是卡卡,巴西人冷静的助跑、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这是卡卡继2月7日对阵皇家社会打入一球后,时隔62天再度进球,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因为过多的伤病,几乎摧残了卡卡的整个赛季。

而比赛的第52分钟,又是迪马利亚创造点球,又是卡卡一蹴而就,当时迪马利亚在禁区右侧飞速的变向突破,毕尔巴鄂左后卫卡斯蒂略失去重心后拽倒了阿根廷人,裁判再一次判罚点球,卡卡继续出现在罚球点上,卡卡一如既往的冷静为皇马又入1球。虽然两个进球都是来自点球,但是在整个罚点球的过程中,卡卡球场的丰富经验以及冷静的心理状态一览无余,他的第一个进球打入的是球门左角,而第二个进球卡卡则改打中路。

当然卡卡在比赛中不仅仅是进了两个点球那么简单,虽然全场比赛卡卡的传球次数只有33次,但是卡卡却给队友传出了多脚的好球,给队友形成了不少破门良机。尤其来说这对于一个刚刚复出的卡卡而言,确实不容易。一场比赛,冷静的射门、出色的大局观、漂亮的人球分过、精准的斜传和直塞,卡卡已经在慢慢的找寻着最出色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卡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比赛,包括联赛和欧冠,因为之前饱受伤病的困扰,卡卡联赛和欧冠中总共的出场次数只有9场,首发出场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而此番他不仅仅打进2球更是首次踢满全场,这也足以见得穆帅对卡卡的信任,而葡萄牙人也在给卡卡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上一场与热刺的欧冠比赛中复出的卡卡就上演了一次助攻,当时还有媒体说那只是卡卡一次幸运的传球而已,而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卡卡连进2球,而且比赛中表现的也是十分抢眼,相信质疑的媒体会少之又少,而巴西天王也在回击着那些不绝于耳的批评。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卡卡开始想的是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 而他也将继续努力去证明自己还没有退出顶级的舞台。正如《马卡报》在赛后提到的,“卡卡正在一个正确的恢复轨道中运行,用不了多久,这将又是一个我们最为熟悉的卡卡。”是的,一同静候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优雅杀手”的进一步归来。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