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止步决赛望重头再来 张亚雯鼓励已经上道

2011年04月10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琳止步决赛望重头再来 张亚雯鼓励已经上道

王琳止步决赛望重头再来 张亚雯鼓励已经上道

王琳(微博 博客)张亚雯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1赛季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结束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两将一喜一忧,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1-2不敌赛会六号种子,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另一名小将刘鑫2-1战胜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决赛中刘鑫将和布兰纳帕塞苏争夺最终的冠军,刘鑫也是中国队仅有的闯进决赛的选手。作为王琳复出后的首次比赛,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她在微博中对自己进行了总结。

今年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大奖赛就因世锦赛冠军王琳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这是王琳自去年九月意外受伤、手术后的首场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重新寻找和树立在赛场上的勇气,这比夺取冠军更为迫切。

尽管比女单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预期康复速度慢了一些,但3月14日王琳还是依照计划结束了“小灶”生活,开始跟随女单组进行训练。本以为已经建立了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没想到一堂课下来这道防线就土崩瓦解——做过手术的左腿完全跟不上右腿的速度,跟不上大脑的意识,这是怎么了?真的不行吗?王琳一遍遍问自己,一遍遍给出否定的回答。今天做不好,明天继续,明天做不好,后天再来,她对自己说。半个月下来,唯一的变化就是膝盖里的积水逐渐减少了。

王琳开局不错,首局对手没有一次领先,以21-14轻松拿下这一局。第二局比赛,布兰纳帕塞苏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最后连得三分以22-20惊险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王琳在12-15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最后时刻久疏战阵的王琳似乎体力有所下降,最终以17-21输掉这一局,总比分1-2无缘决赛。

尽管无缘决赛,但王琳并没有失去信心。赛后,她通过微博表示,第一次复出的比赛结束了,很多东西值得回去好好总结。“止步半决赛还是有些遗憾,但回去好好练,可以重新再来!没关系,继续加油!”随后,张亚雯(微博)在微博中对王琳鼓励道:“复出第一次打成这样,挺好的,慢慢来,已经上道了,哈哈。好好总结,后面还会有更好的表现的。”

王琳微博发出后不久,就有很多网友进行转播和点评。网友“钟诚”说:“相信自己,找到感觉就好了!”;网友“寒江鱼”、“飘雪”等直接为王琳加油,“加油!2011年继续给力!”(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