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极限帆船赛将开幕 全球顶尖选手汇聚青岛

2011年04月09日21:5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4月9日电 (修建华 胡耀杰)悉尼、雅典奥帆赛托那多级两枚金牌得主罗曼·哈加拉、五届世锦赛冠军丹盖•卡瑞欧等众多国际顶尖帆船选手于9日陆续抵达青岛,备战即将于13日开赛的2011世界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瑞士阿灵基、奥地利红牛极限帆船队、法国罗斯柴尔德集团队等11支船队参加,44名参赛船员来自德国、法国等13个国家,其中29人参加过奥运会帆船比赛。

该赛事竞赛总监乔斯认为,本次前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比赛经验丰富、曾在奥帆赛、世界杯、美洲杯等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的选手。加之青岛奥帆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帆船比赛场地之一,不论软、硬件设施还是风力、水文条件都十分适合举办帆船赛。相信本站比赛能为中国帆船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激烈的帆船大餐。

阿曼航空队船员、曾于2009年获得该赛事冠军的弗雷德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青岛,抵达前他了解到青岛举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以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世界顶级帆船赛事。能在曾举办过奥帆赛的场地上进行比赛他感到十分兴奋,他希望自己的船队能在本站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悉,2007年由国际知名OC赛事公司创建世界极限帆船系列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是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齐名的国际帆联四项重要赛事之一。青岛站比赛是世界极限帆船系列赛首次登陆中国,由青岛市政府和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组委会主办,比赛为期5天,赛场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场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2011年赛季该赛事在全球共设置9站比赛,除中国青岛外还包括阿曼马斯卡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美国波斯顿、法国尼斯等。(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