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湖北冲击顶级联赛第一步 经理豪言3年重返CBA

2011年04月09日21:17 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男篮迈出冲击CBA第一步。昨日下午,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张勇军介绍,球队力争在三至五年内重返CBA。

湖北篮球有着深厚的底蕴,男、女篮都历经辉煌,获得过全国联赛冠军,在历届全运会上,男篮均位于前八行列,同时“湖北的快攻篮球风格”,一度令兄弟省市队难以防范。

1999年,湖北男篮曾经冲上CBA,但由于实力及各方面的原因,最终未能保级成功。12年来,湖北男篮一直为重返CBA而努力。按照中国篮协规定,加入CBA,前提必须有企业加入组建俱乐部。随着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于去年12月正式挂牌,湖北男篮也迈出冲击CBA的第一步。

张勇军表示,冲击CBA的任务任重道远,俱乐部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投入数千万元,重铸湖北篮球辉煌,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力量。

冲击CBA“三步走”

今天,湖北卓安篮球职业俱乐部将迎来处子秀,他们将在辽宁潮阳举行的NBL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亮相,并力争打入第二阶段。俱乐部总经理张勇军表示,这是冲击CBA的第一步。

张勇军介绍,俱乐部冲击CBA将分三步走:今年为整体构建基础阶段,将选拔水平较高的优秀队员,在本年度取得较好的训练效果和竞赛成绩,为三年内夺得NBL冠军奠定基础。他表示,目前俱乐部引进了七、八名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队员。

2012年将努力打造一线队伍,在保证实力的基础上,加强建设成年队伍和三线队伍,努力完成前四的目标。2013年,全队通过训练、比赛、磨合,技战术水平均明显提高,力争完成球队的夺冠任务。

张勇军以他多年征战CBA和NBL的经验分析,球队在三年内夺得NBL的冠军,并非遥不可及。“只有夺得NBL的冠军,才有进军CBA的资格。”

湖北篮球迎来春天

近年来,随着经济浪潮的冲击,投入逐步减少,曾经辉煌的湖北篮球开始落后,职业篮球更是一片空白。2010年3月,省体育局曾尖锐指出篮球发展滞后的“弊端”,呼吁社会力量扶持,尽快成立职业俱乐部,避免篮球水平下滑。

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昨日表示,随着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的成立,湖北篮球的春天,终于来临了。

俱乐部董事长彭志良表示,俱乐部将坚持把湖北篮球事业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我国篮球事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秉承振兴湖北篮球,汇聚篮球精英,立足人才培养,保障全运成绩,走以发展职业篮球为主,以普及健康娱乐休闲为辅的发展之路。他表示“力争构建国内一流的百年职业篮球俱乐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