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魔鬼赛场风光不再 谁还信这里能专治各种不服

2011年04月09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鬼赛场风光不再 谁还信这里能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腾讯体育讯 河南专治各种不服?在前两轮一负一平,贡献零进球零胜利之后,恐怕很少有人会相信,这就是披着昔日光环的河南建业?无论从阵容打法和主帅的用兵,都显示眼下的这支中原部队,与往日的“专治各种不服”不可同日而语。

想当初,河南建业是人所公认的“专治各种不服”的代言人,航海体育场也成了强队畏惧的魔咒主场。然而新赛季两轮过后,河南队却显现出疲于奔命的弱旅形象。首战亚泰,建业门前最后时刻风声鹤唳,最终有心无力惜败对手,成全了亚泰打破了此前若干赛季逢建业必败的魔咒。次战天津,全场比赛中场调度混乱,进攻无方,最终与伤兵满营实现大轮换的天津队互交白卷,成全了双线作战的对手拿到一分。

霸气的显现不是基于一场两场的成败得失而建立的,而是一种发自于骨子中的精髓和霸气的集中体现,当两轮过后,河南以一负一平零进球这个成绩单呈现在人们面前时,人们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叫嚣多年的“专治各种不服”的中原新贵随着时间的变迁已经失去了坚挺的霸气,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病殃子。

专治各种不服,除了实力之外,更重要的全队表现出来的血性和斗志。然而两轮过后,我们在航海体育场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是一张张苦涩的脸,看到了僵局面前的淡然与无助。有人说,韩国主教练金鹤范执教后,给球队灌注了韩国式的血性和打法,然而至少已经开打的两场比赛中,我们没有发现这股血性的喷涌而出,相反却是无法取得胜利的无奈与彷徨。面对比分的胶着,建业的中前场只能是碌碌无为的错失良机,而首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的崩盘,更让我们感受到这支球队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树立起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在此前几个赛季中,河南队已经形成了一种斗士“风格”,那就是在比分落后后战斗到底的拼劲,领先面前的乘胜追击的作风,尤其是主场作战时的八面威风,令客场作战的球队闻风而逃。然而,看看前两场比赛,河南建业却显的相当“冷静理智”,似乎已跳出胜负的三界之外。

有人认为,韩国主教练的执教理念中,强调球队的整体与团队作用,通过短传配合制造机会,最终给对手一致命一击。然而,目前球队呈现出来的打法却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担忧:在陆峰伤病之后,河南的中场无法捏合成形;而黄希扬的加盟,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和全队默契配合的感觉。虽然在短传渗透方面,河南队打出了“抢逼围”,让场面好看起来,但由于目的性不强,威胁性不大,给人以花拳绣腿的感觉。

按说,河南队本赛季的实力并不弱,但队员接踵而至的伤病多少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尤其是陆峰、曾诚、谭望嵩等球员仍然不能披挂上阵,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但愿,随着这些球员的归队,河南队能够走出前两轮的低迷,重新焕发出“专治各种不服”的威风。(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