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无缘千万奖金+最佳开局 凯泽神话很遥远

2011年04月09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恒大队客场1比1被南昌队逼平,500万奖金瞬间变成了100万。这场平局,也让恒大队无缘顶级联赛两项纪录:首先是升班马连胜纪录,此前连胜纪录是辽宁队(1999年)、云南红塔(2000年)保持的两连胜;其次是奖金纪录,如果能够战胜南昌队,恒大队的奖金将达到1000万元,足矣创造中超联赛的奖金纪录。可惜,张琳芃一次不太冷静的犯规,踢飞了即将到手的三分,也踢飞了千万奖金。

遗憾:无缘连胜纪录

作为一支升班马,恒大队斥资亿元打造了一套豪华阵容。这艘豪华的中超银河战舰,也被视为本赛季中超夺冠热门之一。首轮1比0战胜大连实德(微博)后,恒大队在收获500万元奖金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连胜能够继续下去。如果能够客场战胜南昌队,下轮又能主场战胜国安队,恒大队将创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升班马连胜纪录。1999年甲A联赛,辽宁抚顺队首轮客场1比0力克大连,第二轮主场2比1战胜深圳,可惜第三轮被沈阳海狮队1比1逼平无缘三连胜;2000年甲A联赛,云南红塔队先是客场1比0掀翻了山东鲁能(微博),随后又在主场1比0小胜深圳平安,同样取得了两连胜。但是,第三轮他们却0比2不敌青岛颐中海牛,也与三连胜擦肩而过。11年后,恒大队一度有望追平辽宁和红塔队的连胜纪录,可惜张琳芃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恒大只能无奈接受一场平局。即使第三轮战胜国安队,也无缘创造升班马连胜纪录了。

懊悔:痛失千万奖金

对于恒大队来说,平局丢掉的不仅仅是2分,还有高达1000万元的巨额奖金。按照恒大俱乐部“赢一场500万,平一场100万,输一场扣300万”的规定,恒大队如果战胜南昌队将累积获得1000万元的奖金。最终,恒大队被对手逼平,只能获得100万元,前两场累积600万元,400万元奖金只能落入俱乐部的腰包。中超联赛中,一些俱乐部为了赢球经常开出百万元的奖金。不过,那仅限于事关夺冠和保级的关键场次。朱骏还是上海联城队老板时,曾经提着装有100万元的钱箱去客场,可惜最后没有发出去;入主申花队后,他又准备了1.2亿刺激球队争冠,最终也不了了之。与朱骏的虚张声势相比,许家印可是言出必行。首轮战胜大连实德,500万元奖金已经兑现。真金白银,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极大的刺激和诱惑。按照许老板的意思,500万放在那,就看球员有没有本事去拿了。被南昌队逼平,500万元最后变成了100万元,球员不高兴,许家印更不高兴,他何尝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多拿500万呢?

反思:怨天还是尤人

钱,不是万能的。仅仅依靠巨额奖金的刺激,并不能保证取得好成绩。恒大队的阵容不可谓不豪华,但连续两场比赛,无论是对大连这样的传统霸主,还是对南昌这样的保级弱旅,恒大队都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优势。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李章洙和恒大队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其实,恒大队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中超节奏,依然在按照中甲联赛的思维方式踢球。另外,过高估计了自身实力,对于中超联赛的艰苦程度缺乏必要的准备,这些都是恒大队前两轮表现不佳的原因。下一轮,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国安,对于李章洙来说,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比赛,他迫切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反击老东家,问题是,恒大队能够做到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