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客场完胜主场赢面更大 上海男排冲击九冠王

2011年04月09日17:0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意外,看好上海队在今晚的男排联赛决赛第二场,能够双杀江苏队成就九冠王。

上海男排常规赛两胜江苏队,首场决赛客场又以3比0大胜对手。从技术上看,上海队高于江苏队;从心理上看,江苏队却怵上海队。此消彼长,上海队的优势不言而喻。

“三剑客” 陈平 张晨和陆振是江苏队的主要进攻点。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的前后排进攻势大力沉,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然而,江苏队进攻点过于集中,使上海男排的拦网可以有的放矢。决赛首场,上海队的拦网非常奏效,居然得了罕见的17分。

江苏队的主要得分手陈平,实力强劲。半决赛对八一男排,一人夺得36分,决赛首场对上海男排,他仍然是全场的得分王,却只有18分,打了对折。江苏队的进攻就是围绕着陈平打的。因此,全场他扣球最多,同时被拦也是最多的。由于大家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上海队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对陈平的扣球非常熟悉,拦他很有心得。

另外,江苏队的副攻方浩宇和唐伟的快攻球速很慢,一次攻的重任都交到了主攻手里。如陈平被看住了,江苏队就没戏了。

相反,上海队的副攻速度整整比江苏快了一倍。由于副攻多点开花,上海队的战术组织就更令对手摸不着头脑。

此外,上海男排的新老国手 沈琼、方颖超、 任琦、杨剑彬、崔晓栋、李春晖、詹国俊不仅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而且心理素质极佳。沈琼和任琦就是中国男排主接一传的老将。稳定的一传,使副攻的杨剑彬、崔晓栋扣球毫无后顾之忧。而新人李春晖是上海队的得分王,他的大力跳发和扣杀,已成为上海队稳定的得分点。左撇子二传手詹国俊的大力跳发和二次扣杀,让江苏队防不胜防。

携客场完胜江苏男排的气势,相信回归主场的上海男排能够双杀劲敌锁定联赛冠军。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