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第11轮:鲍春来望复仇谌龙 王适娴PK卢兰

2011年04月09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11轮(第二循环第4轮)的较量,其中领头羊湖南队和上海队交锋,男单鲍春来(微博 博客)若披挂上阵,有机会报联赛上次交手遭谌龙逆转的一箭之仇。而广州和江苏的较量里,女单卢兰(微博)王适娴的对抗也值得关注。

青岛啤酒VS浙江银江

卫冕冠军青岛啤酒主场对阵浙江银江,青岛队在两队赛季头一次交锋里2比3惜败,此番迎来了复仇的天赐良机。男单方面,青岛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周文龙和浙江的“陶菲克杀手”杜鹏宇交锋,杜鹏宇号称拼命三郎,体能充沛,进攻侵略性强,此番交锋胜面较大。女单方面,青岛队拥有“外战女皇”世锦赛、亚运会双料亚军汪鑫(微博),而浙江的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虽然伤愈,但由于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注定无法出现在羽超,浙江队的小将周卉(微博)想来很难抵挡汪鑫。

双打方面,青岛队拥有付海峰(微博 博客)、沈烨、邱子翰、马晋(微博)等一批悍将,双打是他们拿分的主要渠道。浙江队徐晨、张亚雯(微博)领军的双打实力稍显薄弱。混双方面,青岛的付海峰/马晋和浙江的徐晨/张亚雯的较量值得期待;男双方面青岛的付海峰/沈烨实力高出一截,女双则是难分伯仲。

广州粤羽恒大VS江苏尤尼克斯

广州队主场对阵江苏,广州的在联赛双方第一次碰面1比4惨败给了江苏,此番迎来复仇良机。男单方面,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透露,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已经确定参加4月9日的羽超,然而李宗伟4月9日正好在马来西亚举行国内锦标赛,他可能无缘再度为广州粤羽出战。广州队很可能派出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而江苏队则由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压阵,陈金拥有天下第一的拉吊技术,只要摆脱伤病困扰,擒服师弟应不是太难的事情。

女单方面,广州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对阵江苏的亚运会、全英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卢兰打法全面、并且有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经验;而王适娴本赛季见谁灭谁羽超保持100%胜率。双方方面,广州队张楠、陈智贲,成淑(微博)、杜婧(微博 博客)等人都是国手,王睁茗也将客串男双,这还不包括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而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微博)之后实力并不突出, 陶嘉明、孙君杰等人组成的阵容战斗力一般。

湖北武汉中国车都VS八一东凌粮油

湖北队主场对阵八一,男单方面,八一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自从羽超创办以来就没有吃到过败仗,超级丹“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往往令对手无所适从,而湖北的文凯在联赛爆冷战胜陈金之后,再也没人敢小瞧他。女单方面,八一队拥有上赛季羽超胜率王、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而八一的第二女单是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她在本赛季羽超也保持不败,不论她们俩个谁披挂上阵,擒服湖北的李雯都难度不大。

双打方面,湖北队拥有女双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这对王牌组合,男双还拥有奥运会冠军印尼搭档 马基斯/ 亨德拉,混双李锐/赵芸蕾(微博)也不弱,堪称阵容豪华。而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微博博客)爱子李根(微博) 、以及名将何汉斌何汉青兄弟。

湖南湘财证券VS上海兹韦克

湖南队主场对阵上海队,男单方面,湖南的全运会亚军鲍春来和上海的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对阵,在两队联赛第一次碰面里,鲍春来遭谌龙逆转痛失好局,此番誓要复仇。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面积大,并且拥有高点杀绝技;而谌龙技术特点和小鲍类似,并且更加年轻、更有冲劲,此番交锋胜负难料。女单方面,湖南队可能派出 陈晓佳,上海王仪涵(微博 博客)有伤,朱琳又刚刚参加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故而最有可能由陈婷婷应战。

双打方面,双打方面,湖南队拥有 郑波 柴飚、田卿(微博)、夏欢兵强马壮;上海队由郭振东领军,但整体实力不足。湖南队若能取胜就能稳固排名第一的位置。(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