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盯上巴西新9号 24战22球罗纳尔多也夸他

2011年04月09日0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盯上巴西新9号 24战22球罗纳尔多也夸他

达米奥冉冉升起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中欧冠,皇马主场4-0大胜热刺,首发出场的前锋阿德巴约独中两元。随后伊瓜因替补出场,正式宣告赛季皇马在赛季冲刺期的进攻活力已经齐备。然而小烟枪多伤,本泽马状态不稳,阿德巴约名义上还是曼城的人,皇马的锋线,下赛季仍需进补,媒体最新提到的名字,便是巴西队新9号达米奥。

今年21岁的达米奥身高1米87,有着良好的头球功夫和娴熟的脚下技术,是典型的现代多功能中锋。一年前还是无名之辈的达米奥靠着最近10个月以来的表现迅速声名鹊起,已经在巴西国内成为了最好的锋线杀手。这位出自巴西国际队的在过去24场巴甲联赛中打入了惊人的22个进球,效率让人咋舌。在上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开场落后的巴西国际队,正是由达米奥打入了反超进球,最终3-2逆转击败了墨西哥豪门瓜达拉哈拉成功捧杯。

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优异状态,让达米奥得以在今年3月入选了梅内塞斯的巴西队,并且在27日与苏格兰队的友谊赛中披着9号球衣首发上阵。尽管在那场比赛中内马尔独中两元抢走了达米奥的光芒,但到场观战的罗纳尔多依然对自己的球衣接班人赞不绝口,“他们年轻有活力,我非常看好他们的未来。”而罗纳尔多跟皇马关系良好,现阶段又做着球员经纪人,《环球体育》自然而然地就曝出了他与皇马的转会传闻。不过国际队主席吉奥瓦尼-路易吉在接受采访时却给转会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现阶段,球队的任务是在解放者杯上卫冕,因此我没有任何兴趣去跟任何俱乐部谈论球员的转会事宜。”不过巴西球队向来有狮子大开口的传统,路易吉的外交辞令,听起来,很像是给自己球员提价的一种手段,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巴西球队能够在欧洲豪门的金元攻势面前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

这边在追逐新欢,那厢阿德巴约也不愿意离开。在周中欧冠结束之后,仿佛重获新生的多哥人就表态“要留在伯纳乌”,但是他能否留下还得银河战舰和曼城高层共同决定。今年冬天,曼城将阿德巴约租借给皇马,以此来给哲科腾出位置。尽管在双方的租借合约中有皇马今夏可以1500万买断阿德巴约的条款,但皇马高层是否会激活这一预案还需要阿德巴约本人在赛季冲刺阶段继续努力。而值得一提的是,曼城主帅曼奇尼似乎依然不把多哥人放在眼里,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意大利人就冷冷地表示:“如果他(阿德巴约)想留下,那就留下好了。”看来,只要弗洛伦蒂诺愿意掏出合约中规定的1500万,小魔兽下赛季依然将在伯纳乌撒野。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